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赛玛特明珠店购物卡暂停使用

2013-09-10 12:57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8月30日,赛玛特超市新体育馆店贴出公告,称由于系统故障,已停业的明珠店的购物卡暂停使用。
   8月30日,赛玛特超市新体育馆店贴出公告,称由于系统故障,已停业的明珠店的购物卡暂停使用。
  赛玛特超市是进军济宁最早的外埠量贩式超市之一,明珠店自2001年11月营业,新体育馆店则于2009年9月份开门纳客,在此之前,两家店出售的购物卡一模一样,两店通用。2013年5月份,赛玛特明珠店关门歇业。当时明珠店曾贴出通知,承诺该店出售的购物卡可在新体育馆店继续使用。
  曾经的承诺还能否兑现?市民购物卡内的金额会不会打水漂?记者针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9日上午10点,位于洸河路上的赛玛特新体育馆店正常营业,超市电梯、入口以及收银台刷卡处,一纸“明珠店购物卡暂停使用”的公告格外醒目。
  记者走访该卖场发现,超市内部分货架已经出现了缺货现象,调味品、日用百货区的部分货架甚至已经空了,酸奶区的冷冻冰柜已经停电,卖场里显得较为冷清。“单位过节都是发的赛玛特明珠店购物卡,几张加起来现在还有800多的卡金。现在说系统故障不让刷,超市都缺货了,不知道是不是也要关门,我们卡里的钱怎么办啊?”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单位很多人的卡里有余额,现在都很焦急。
  记者在赛玛特新体育馆店服务台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登记,本子上记录了持卡人的卡号、剩余卡金等信息。“已经有好几百人登记了,卡金从几十到千元不等。”登记人员称,现在还没做汇总统计,等系统修好后会通知顾客。“由于明珠店刷卡系统出现故障,明珠店的购物卡自8月30日暂停使用,新体育馆店的购物卡可以继续使用。市民可以先登记,系统修好后我们会电话通知。”
  随后,记者采访了赛玛特新体育馆店的相关负责人李经理。李经理告诉记者,除了系统出现故障之外,因赛玛特明珠店关闭所转移的购物卡资金压力巨大,目前经营遇到了极大困难,而中秋国庆双节前夕消费正是高峰,新体育馆店的正常经营难以承受。“明珠店停业3个多月,我们已经为其承担了近千万元的购物卡消费金额,但迟迟没有结算,资金链出现了问题。下一步我们打算与大型商业集团的合作,寻求解决此事的合理途径。”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