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新建天桥上咋没有照明灯

2013-09-11 12:11 作者:路帅 张林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天桥、涵洞原本都是为了方便市民出行而设计建造的。但日前记者在探访中发现,由于各种原因,目前济宁地区仍有不少不具备照明条件的“黑桥洞”,给市民安全出行带来了隐患。在此,本报也诚邀广大市民及时举报出您身边的“失明”桥洞、天桥,让其重新获得光明。

齐鲁晚报济宁讯 天桥、涵洞原本都是为了方便市民出行而设计建造的。但日前记者在探访中发现,由于各种原因,目前济宁地区仍有不少不具备照明条件的黑桥洞,给市民安全出行带来了隐患。在此,本报也诚邀广大市民及时举报出您身边的失明桥洞、天桥,让其重新获得光明。

新天桥没灯,市民夜行摸黑

3日,育才中学附近的过街天桥双拥桥正式投入使用,但市民反映夜间天桥路面光线不足,给出行带来不便。天桥投资建设方济宁亿源伟业经贸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正在研究天桥亮化及监控施工方案,将于两周内安装完毕,确保市民和学生通行安全。

9日晚20时,记者看到育才中学附近的双拥桥,除了铮亮的广告牌外,其余一片漆黑。此时,城区飘着小雨,过街天桥台阶有些湿滑。记者从北面登上台阶,绿色的台阶已看不出颜色,眼前一片漆黑,甚至连台阶的棱角都看不清。虽然附近洸河路安装有路灯,但由于距离太远,几乎没有光线照射过来。来到天桥顶,过道也是一片漆黑,甚至连桥面的积水都不反光。顺桥面过道走到南边,在转角下楼梯处,桥体广告牌的射灯正好照射到眼睛,使人根本看不到脚下的台阶。

记者在天桥待了10分钟,看到不少市民过天桥都非常小心。市民走到天桥入口,都会扶着台阶扶手低头看很久,踩上几脚台阶再继续向上走。每次过天桥都得打开手机照台阶,要不然根本看不清楚。市民王先生一手撑着雨伞,一手拿着手机照路说。

我们将在天桥上安装立灯,在不耀眼的情况下,保证光照覆盖天桥通行路面,同时监控和路灯安装在一起,全方位监控天桥路面安全。双拥桥投资建设方济宁亿源伟业经贸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说。

黑桥洞无亮,过往市民危险

9日,市民打热线反映荷花路铁路桥洞长期没路灯,黑漆漆的桥洞让过往市民很害怕。记者于当晚实地探访,没有任何照明,外加迎面车灯照射,使得该桥洞非常不安全。对此,济宁市政工程处表示将就近连接电源,架设电缆线,在桥体上安装路灯。

孩子在一中北湖小区上学,每晚都要从荷花路铁路桥下经过,黑漆漆的桥洞很不安全。”9日,市民宋女士向本报反映,学校今年搬到北湖校区,黑暗的桥洞是孩子每晚放学必经之路。我接过几次孩子,经过桥洞时,对面车灯太亮,根本什么也看不见。宋女士说,看到学生们每晚都要骑车经过,她的心里总是很担心。当晚21时,记者来到荷花路铁路涵洞实地探访。看到该涵洞位于下坡处,没有任何照明设施的路段足足有100多米,涵洞里漆黑一片,迎面甚至看不到人影。记者在洞口观察了近十分钟,一些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人,在通过铁路桥洞时,一直按着铃放慢速度。一辆摩托车开着大灯迎面驶来,市民用手捂着眼睛,一个急刹车停在原地,等待摩托车驶过。

10日下午,济宁市政工程处相关工作人员到实地进行了勘察。据了解,桥涵附近道路使用的是太阳能路灯地下没有电源。市政工程处一位负责人表示,根据实际情况,他们初步制定了,就近连接电源,架设电缆线,在桥体上安装路灯的方案,近期将安装上路灯。

举报身边的黑桥洞

济宁地区由于铁路线较多,据了解,除了该桥洞外,还有不少地区存在同样情况。如果您身边也存在这样的黑桥洞,或者是您上下班的路段路灯不亮,欢迎拨打本报热线2110110,同时,也欢迎您对如何治理黑桥洞建言献策。


记者 路帅 张林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