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 大话理财

家电行业:板块强势走势将延续

2013-12-18 09:17 作者: 来源:长城证券

  投资建议

  

 

  

  近期家电板块表现抢眼,我们认为临近年底,业绩确定性和低估值造就了板块的强势走势,我们认为未来一个季度家电板块都值得看好。建议关注稳定增长的白马股格力电器、美的集团、青岛海尔、老板电器,以及趋势明朗、估值合理的改善型公司美菱电器、小天鹅。
  

 

  

  要点
  

 

  

  市场回顾:上周家电板块指数上涨5.07%,跑赢沪深300指数6.93个百分点,在申万一级行业排名第一。个股方面,九阳股份(+39.56%)、华声股份(+26.59%)、海立股份(+19.82%)涨幅靠前。圣莱达(-4.81%)、四川九洲(-4.19%)、禾盛新材(-2.74%)跌幅最大。
  

 

  

  本期行业数据更新:1、白电原材料价格趋势跟踪:华通交易市场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内白电原材料价格略有浮动,其中铜价格环比上涨0.48%,铝、钢材价格略向下浮动,塑料价格和上周持平。2、房地产行业运行数据:12月第二周(2013/12/9-2013/12/15),30大中城市商品房合计成交面积420.65万平方米,与上周相比下降2.5%,同比下降了14.5%。30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商品房本周共计成交面积93.9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8.8%,同比下降18%。二线城市商品房本周共计成交面积226.2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8%,同比下降22%。三线城市商品房共计成交100.4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3%,同比上升16%。
  

 

  公司点评:1、小天鹅:跟随着美的集团从规模导向到利润导向的战略变化,公司品质、研发、销售、制造等各条线都相应做了调整,来适应新形势下行业的发展。今年以来,公司收入出现了恢复性的增长,经营各方面都开始进入良性的发展阶段,公司作为洗衣机的绝对龙头之一,长期看可以享受到集中度提升和产品升级带来的利润增长。对于2014年的判断,我们认为公司增长应该相对平稳,虽然走出底部,但弹性尚未形成。我们预计公司2013年-2015年EPS分别为0.68元、0.84元、1.06元,对应前日收盘价PE分别为15倍、12倍、10倍。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申超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