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人物

齐仲龙:黄金多空洗盘不会因小幅缩减QE改变

2013-12-19 12:32 作者: 来源:新华网
   美联储在为期两天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后公布了利率决议,宣布将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缩减100亿美元至每月750亿美元。并且公开市场委员会委员以9:1的比例通过了该决议。美联储宣布称每月购买35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400亿美元支持国债。关于利率,美联储重申只要失业率处于6.5%之上且通胀预期不超过2.5%,就将保持近零利率。在失业率降至6.5%之下后,如果通胀预期低于2%,美联储仍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不变。美联储12名官员倾向在2015年首度升息,上次也为12位;3位倾向2016年升息,上次为2位。
  美联储称通胀持续低于目标可能对经济构成风险,将密切关注通胀的变化,并寻找通胀将升向目标的证据,称经济前景和就业市场风险已更加接近平衡,并且如果数据显示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通胀升向长期目标,美联储可能以审慎的步伐进一步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美联储以9:1投票通过政策决定,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有异议,因他认为美国失业率仍然高企且通胀率远低于目标。美联储在缩减QE的同时发表谨慎经济预期的做法,与其此前在10月份会议上的做法正好相反,这使得投资者感到相当困惑。但实际上,目前美联储每月的购债力度仍高达750亿美元,因而市场仍会得到相当的流动性供给,这对金价仍会起到支撑作用。尽管美联储缩减购债的做法此前已经有部分为市场各界所预期到,但是美联储在强化于市场投资者沟通方面取得的成效才是当前的最大亮点。尽管通过量化宽松购债措施向市场注入额外流动性的操作力度得到了缩减,但美联储承诺维持低利率的前景仍然对投资情绪起到了鼓舞。
  本次美联储缩减QE规模100亿,但黄金并没有迎来预期中的波动,因此前市场预期美联储本次会议将有所行动且幅度不会太大,导致这种预期情绪提前释放,昨日晚间黄金继续维持洗盘走势,并没有走出近期的震荡区间,黄金价格也没有借助此次机会创出新低,美国经济数据整体强劲的表现及美联储小规模缩减QE都对金价形成打压,但黄金价格近期在1200上方已连续多次获得强势买盘的参与,黄金进一步下行难度加大,美联储逐步缩减对市场的影响将极为有限,近期这种洗盘行情预计还将继续。日线图来看,黄金价格维持在BOLL中轨下方来回震荡,下方主要支撑集中在1210――1200一线,短期若不破位1200支撑,将有望企稳迎来一波反弹行情。近期操作主要以1250――1210区间操作为主,短线建议高空为主。
  操作策略:
  #1:首见1217附近做多,止损4美金,目标看1226――1230一线!
  #2:首见1235上方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220一线!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申超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