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析广西玉林5.2级地震:再发生强震可能性不大

2019-10-13 08:23: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12日22时55分,广西玉林市北流市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广西多地居民表示震感强烈。专家分析称,该区域处于中国东南地震带上,而该地震带近期活动态势有所增强。

  是否会有更强地震?专家认为,虽然该地震带有活跃迹象,但这一区域在历史上活动水平相对较低,连续发生更大强度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0月12日22时55分在广西玉林市北流市(北纬22.18度,东经110.51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就此次地震的成因,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鋐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分析,从大环境来看,此次地震与10月2日发生在贵州铜仁的4.9级地震相似,虽两地相距较远,但两个地区均属于中国东南地震带。两地所处的东南地震带近期表现出的地震活动态势较为活跃,所以出现了本次广西玉林的地震。

  那么,该地区是否还会有更强的地震?孙士鋐分析称,虽然东南地震带近期地质活动较多,但从历史来看,该地震带发生较强地震的次数并不多,总体上属于活动水平相对较低的区域。

  专家补充,从小范围来看,广西所处地理位置靠近北部湾区域和广西灵山地区,而这两个地区历史上发生5级以上地震的次数同样不多。因此,他提出:“所以无论是从大环境,还是小范围来看,广西地区所处的地震带,在历史上地质活动水平均不高,可以推断该区域再发生连续性强震的可能性不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连续15年提高工伤保险三项定期待遇标准

    d17269da85634649a506b14aed2d612b.jpg

    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2019年调整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的通知》要求,日前,我市调整了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并按规定进行了补发。[详细]

    10-13 07-10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民今后要按时缴纳水费,欠费会影响个人征信

    196743226.jpg

    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近日发布公告,按照《城市供水条例》、《济宁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等法律规章要求,用户在享受用水权利的同时,应当履行按时缴纳水费的义务。[详细]

    10-13 07-10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一女童手卡门缝 宝爸宝妈可长点心

    18_副本.jpg

    昨日,济宁市梁山县一居民家中女童手部被卡门缝内,在消防人员的紧急施救下,女童手部幸无大碍。[详细]

    10-12 07-10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翰墨生香 济宁南池小学进行教师毛笔字培训

    20_副本.jpg

    10月11日,为加强和改进书法教育工作,提升教师书法水平,济宁市南池小学开展以“翰墨生香 南池书韵”为主题的教师毛笔字培训活动。[详细]

    10-12 07-10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乔羽:简短而完整的世界里跳动着时代的脉搏

    W020191010701885613076.jpg

    “我的家离大运河只有几十米,那时候,大运河上的来往船只特别多,非常壮观。”2009年5月,乔羽老先生用一口纯正的济宁乡音讲述着他儿时关于门前那条大河的回忆,他说,在那条大河上,船沿与河岸船闸两边离得特别近,那时候船工的技术很高,即便如此也照样能顺利通过。[详细]

    10-11 07-10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山东选调生招1263人 济宁招102人

    timg11.jpg

    近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公告,2020年度山东省共计划选调1263人,济宁招102人。1263人中,定向选调193名,常规选调1070名。[详细]

    10-11 07-10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