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 > 家电图片文章

新消费群体日渐兴起 高端小家电催生市场

2016-08-10 10:12 作者: 来源:家电网
家电产业已进入一个差异化制胜的时代,在家电业遭遇群体市场寒流的今天,仍发现有一个“家族”正在崛起,它以时尚、个性、高雅、方便、实用等为特点深深赢得了千万家庭的青睐,在赢得市场的同时,也扯起了利润与成长的细分行业大旗——它就是小家电。

  家电产业已进入一个差异化制胜的时代,在家电业遭遇群体市场寒流的今天,仍发现有一个“家族”正在崛起,它以时尚、个性、高雅、方便、实用等为特点深深赢得了千万家庭的青睐,在赢得市场的同时,也扯起了利润与成长的细分行业大旗——它就是小家电。

  根据最近的市场研究分析,2016年前1—4月,厨房电器、小家电产品表现抢眼。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洗碗机、微波炉、电烤箱、电饭煲、食品料理机、煮水系列等厨电小家电产品零售规模达371亿元,同比增长14.5%,远高于家电行业整体发展水平。

  根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6年前1-7月,家电板块61家上市公司中有39家进行了预告,占比64%。其中31家公司预计上半年业绩将实现增长,占预告公司总数的80%, 17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20%,占预告公司总数的44%,家电板块整体的业绩表现较好。大多数小家电企业表现持续良好。未来小家电行业的盈利增长具有一定的稳定性。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和消费结构的改变,小家电以其易于携带、方便快捷、时尚等特点越来越成为消费者青睐。也随着80后、90后消费者正逐渐崛起,年轻一代成为了消费的主力军,他们对养生类、智能化家电的关注度不断提高。

  对于家电企业来说,他们自然紧随消费趋势,在产品设计上逐步朝向年轻化一代发展。因此,小家电市场竞争也由起初的单纯价格竞争逐渐向品质、智能、人性化的竞争转变。

  据了解,拥有较高技术、个性和时尚外观的高端小家电在2015年便销量火爆,其中,空气净化器、取暖机、加湿器、剃须刀、面包机、电压力锅、全能型微波炉和吸尘器等都拥有不错的人气。业内人士表示,以"小、轻、奢、高端"为主的小家电将更受青睐,预计小家电有望保持5%~8%的增速发展。

  以往,在小家电领域,中国企业多为市场跟随者,主要徘徊在中低端市场打价格战。不过,随着小家电市场发展前景的日益凸显,加之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以及众多家电厂商与互联网新贵的不断抢食,促使了小家电行业呈现出高端化趋势发展。

  当然,小家电2016年上半年出逆势增长的趋势,也跟房地产市场回暖有很大的关系。业内人士表示,我国小家电市场仍有较大空白,净水机、空气净化器、破壁料理机等小家电总体占比不足20%,农村及西部边远地区占比则更低,市场整体仍有较大潜力,养生类、智能化小家电将成为家电行业领军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