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关注数字技术与老龄化

2022-05-12 13:44:09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 武晓莉

  “5•17”世界电信与信息社会日即将到来,世界电信与信息社会日大会也将盛大启幕。国际电联将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定为“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2022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将于5月17至18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办。

  从5G到物联网、人工智能和云计算,诸多领域的新兴数字技术正在突破边界、连接世界。此前,国际电联秘书长赵厚麟在为“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纪念日发布的致辞中表示,目前,全球仍有近30亿人尚未“连接”起来,其中大多数人生活在发展中国家,特别是农村地区。此外,诸如性别歧视、人类代沟、服务、支付能力差异等问题也依然存在。公平使用数字技术不仅是一种道德责任,也对全球繁荣和持续发展至关重要。2022年,国际电联将举办3场重要大会:世界电信标准化全会(WTSA)、世界电信发展大会(WIDC)和国际电联全权代表大会(PP22)。

  世界电信与信息社会日大会是行业主管部门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沟通协调的重要桥梁,是ICT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成果的集中展示平台。据了解,今年的世界信息日大会体现数字经济时代信息通信行业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的责任与担当,同时对ICT行业以创新技术推动信息通信适老化改造提出了更高要求。大会以服务民生、赋能实体、造福社会为主线,凝聚产业链上下游强大合力,为ICT行业健康快速发展打造强劲引擎,为数字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