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网谈

《孔子这样说》首发式在曲阜举行

2013-08-06 22:58 作者:苑仁峰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孔子这样说》首发式在曲阜孔子研究院举行
古德胡恩·海迪曼(Gudtun Hardimann)在首发式上致辞

中奥双方代表互相赠书
    大众网济宁8月6日讯(记者 苑仁峰) 6日上午,中国文化读本《孔子这样说》首发式在曲阜孔子研究院举行,这是中国孔子研究院和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在三年的合作期间第七次联合举办活动。
    据孔子研究院学术交流部部长、《孔子这样说》主编刘续兵介绍,读本由中国孔子研究院和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历时两年时间合作完成:读本的中文文稿于2012年5月完成,交由奥方进行德文翻译工作;今年4月,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工作,读本由奥地利BACOPA出版了德文版;今年8月,该书中文版也正式出版。这是一部在“正本清源研究孔子”的学术理念指导下,偏向于文化普及的著作,但是它又不仅仅是一本学术普及著作,更是中奥双方友谊结成的硕果。同时他也提到,《孔子这样说》只是孔子研究院中国文化系列读本的第一本,这只不过是将中国文化普及工作不断推广、深入的一小步。
    而孔子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卢巧玲则表示,《孔子这样说》以中华优秀文化为主干内容,向海外孔子学院等机构系统性普及中华文化,无疑将成为孔子思想“走出去”的又一重要而积极的角色。
    首发式上,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庄金兰和维也纳大学劳动法系主任、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理事沃尔特·施拉梅尔(Walter Schrammel)还通过一个简单但不失庄重的仪式互相赠送了该书的中文版和中德文版。
    首发式后,与会人员一起参加了“品味奥地利”图片展活动。在举办方精心选择的100余幅展示奥地利风光和记录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与孔子研究院友好合作的图片中,增加了活动的文化氛围,也加强了中奥双方的相互了解。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