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天南地北济宁人

情注通衢 爱洒万家

2015-12-18 15:54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从警21年的赵广国,现任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中大队太白中队中队长。在他眼里,每辆车、每个行人,都是一个音符,你挥洒汗水情注通衢;在你心里,那些老人,那些孩子,都是你的亲人,你倾注心血带给他们安宁幸福的生活。撒下爱的种子,生出情的浓荫,千里通衢、万家安康便是人世间最美的风光。

赵广国正在为货车司机处理车辆牌照

赵广国正在处理事故现场

 

    从警21年的赵广国,现任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中大队太白中队中队长。在他眼里,每辆车、每个行人,都是一个音符,你挥洒汗水情注通衢;在你心里,那些老人,那些孩子,都是你的亲人,你倾注心血带给他们安宁幸福的生活。撒下爱的种子,生出情的浓荫,千里通衢、万家安康便是人世间最美的风光。

勤于思考才能疏“瓶颈”

 在开展“对生命安全负责,向交通事故宣战”活动中,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等是老大难的问题。赵广国面对困难不退缩,积极想办法,找路子他针对不同情况,分别总结出“三三三工作法”、“三化工作法””。即抓住三个规律:时间规律、线路规律、地点规律;掌握三个方法:把好点、巡好线、控好面;做到三个必查:对嫌疑车辆必查,满座客车行驶证必查,客运高峰期卧铺车必查。“三化工作法”,即合理化找点、科学化分工、人性化处罚的“三化工作法”。通过采取了有效措施,辖区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等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心通才能促路畅。201510月底一天,石桥镇村民王某因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办完手续已接近下午1时,赵广国主动买来饭菜和他一起用餐,了解到他离婚多年、7岁孩子需要照顾、父母年迈体弱后,便向领导汇报并与有关单位协调,并答复他如果表现好,尽量让他早回家。王某边吃饭边掉泪,说:你们交警真好,今后再也不做违法的事了。人性化执法不仅有效缓和了管理者和被管理者的矛盾,而且优化了交通管理软环境。在市区东外环处理一辆超员87.8%的河南长途客车时,赵广国还想到了乘客的行程、安全以及对工作的满意度,他耐心地向乘客解释、安慰,及时给他们送来了热水、热饭,同时积极协调汽车南站迅速调配来大客车,以最短的时间把乘客分流到车上。当客车缓缓开动的时候,乘客报以热烈的掌声。

解危助难才能赢民心

201512817时许,赵广国带领民警在济安桥路执勤巡逻时,一女子拦车求助,称自己车内有一突发心肌梗塞的危重病人,情况紧急,请求帮助带路去附属医院。赵广国立即驾驶警车带领该车向医院赶去,同时及时向指挥中心汇报。一路上,赵广国一边利用喊话器告诉前方车辆请让行,一边利用对讲机向领导汇报并告知沿线民警给予协助。5分钟后,病人被安全送到医院,为病人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24日上午,病人所在地汶上县康驿镇李集村村干部专程送来感谢信1封、锦旗1面。

赵广国立足岗位,视群众为亲人,坚持把爱民、为民、便民、利民融入日常工作中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他立足本职岗位,强化服务理念,把执勤点既当成检查站又当做便民、利民的服务窗口,积极为困难群众提供帮助。“既然承诺视群众为亲人,哪有亲人住院不去看望的道理?”他平时给自己有个规定,凡是遇有交通事故致人受伤住院,自己一定要去医院看望他们,并给他们提供尽可能地服务。而他自己的母亲因骶骨脊索瘤多次住院放疗,却没有向别人提及,很少在病床前陪护。

20143210时许,327国道任城区接庄镇小郝转盘南300米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名伤者受伤严重。考虑到伤者都是外地打工的农民工,赵广国迅速处理好事故现场后,顾不上吃午饭,直奔第二人民医院看望伤者。一边安慰伤者及家属不要着急,并告知他们事故处理的相关程序,帮助他们联系好事故受理人员。在伤者住院期间他几乎每天都抽时间去看望,即使当时他的母亲因患骶骨脊索瘤在济宁肿瘤医院住院治疗期间,也是这样。当了解到伤者夏红标有一个孩子严重脑瘫,家庭条件都及其困难,但肇事方一直未露面,连吃饭都成了问题,医院已经停药治疗。赵广国当场掏出身上的几百元现金塞到夏红标手里,一方面又通过私人关系积极协调院方给他们继续治疗。一次次的探视,赵广国得到伤者及家属的赞许,也赢得了住院其他群众的肯定。

拓展服务才能树口碑

2015538时许,河路与济安桥路口一加油站工作人员向正在巡逻的赵广国求助,前日有一辆车加油后没付200元费用就跑了,车号为鲁H829C9。虽然事情很小,也不是交警职责范畴之内,但他却把老百姓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来办。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和多方走访,他及时找到俩车主,并耐心细致做工作。当日下午16时许,车主委托其亲属把200元现金送到中队队部,并在赵广国陪同下转交给加油站工作人员。只是抱着碰碰运气、试试看的想法,没想到赵广国这么认真负责!赵广国也成了他们加油站的“110”,有困难就会给他打电话。8814时许,该加油站另一名工作人员给赵广国打电话求助称:“半小时前,有辆车牌号为京NJ6E8的宝马加油离开后,她才发现少收了100元钱,这相当于她两天的工资”。赵广国通过多种渠道及时给车主取得联系,经过十几分钟的沟通,终于说服了车主把少交的钱送还。

像这样平凡的小事还有很多,但赵广国从来没有因为忙碌而有所埋怨,没有因为付出而要求索取。正是这份执着、这份奉献,赢得了辖区无数群众的口碑。

尊老爱幼才能当好“守护神”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作为人民警察更应身体力行。赵广国十分关注老人和儿童,积极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彰显尊老爱幼美德。20143月份以来,他积极联系幼儿园和敬老院,利用休息时间做义工,坚持每周抽出一天时间参加幼儿园举办的“老少同乐”活动,义务护送幼儿园的小朋友去敬老院,和小朋友一起陪敬老院老人们散步、聊天,给老人们按摩,送水、端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辖区兴东小学位于河路和济安桥路口南侧,门口车流量大,车速快,尤其在早晚高峰时段,来回横过马路的学生十分危险,拥堵现象也时有发生。赵广国积极协调支队设施大队合理规划、安装学校门口交通设施,坚持每天高峰时段在助学岗护送学生过马路,劝导学生家长合理有序停放车辆,同时定期给学生上交通安全教育课,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

任城区南张街道西城实验小学位置偏远,赵广国先是自己花钱买来哨子、反光背心等物品,把传达室工作人员装备起来,指导他们规范疏导交通,管理孩子安全出入校门,规范学校门口停车秩序,还协调支队设施大队复新并加宽了学校门口的人行横道,增设了“学校驻地减速慢行”提示牌和减速慢行菱形标志线。赵广国在学校建立了交通安全宣传室,规范了交通安全宣传板。为此,辖区学校及学生家长赠送了3面写有“心系师生安危 造福千家万户”、“敬业爱岗 尽职尽责”锦旗他的辛勤付出赢得了大家都一致好评。

由“管理者”变“服务者”,用热情的服务、扎实的工作、无私的奉献,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树立了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先后5次荣记个人三等功,3次被评为全市优秀人民警察,2012年被评为全市“十佳交警”,当选为济宁市第二季度“济宁好人”,并被授予“济宁最美警察”称号,20152月被省公安厅授予全省公安机关“齐鲁先锋警员”称号。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