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小额假钞流入市场 民警追查收缴六千余张

2015-12-18 10:18 作者: 来源:齐鲁网
说起假钞,大家都是深恶痛绝,可是生活之中,我们更多的是对比较大额的纸币,比如100,50这样的钱比较谨慎,比较在意,对于小额的假钞,某些时候,我们就没那么在意。

QQ截图20151217151315

  视频截图

  说起假钞,大家都是深恶痛绝,可是生活之中,我们更多的是对比较大额的纸币,比如100,50这样的钱比较谨慎,比较在意,对于小额的假钞,某些时候,我们就没那么在意。就在前一段时间,济宁警方就收缴了六千多张小额的假钞。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栏目报道,最近一段时间,济宁市任城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的民警在走访调查中发现,一些市民在购买东西时收到了一些小额的假币,假币额度主要集中在10元,20元。为了不让这些小额假币给群众带来困扰,办案民警一边研究案情,一边走访摸排,很快就确定了嫌疑人,并实施了抓捕。

  在抓捕现场,民警从嫌疑人的出租屋内搜出了部分还未裁剪的小面额假币。据办案民警介绍,现场收缴了10元面额,20元面额的假币,共计六千余张。经询问,嫌疑人是通过网络与制贩假币的人取得了联系,交易谈成后,通过物流邮寄到嫌疑人手中,嫌疑人是以几块钱的价格买来这些假币,之后再一出手就能获利数倍。

  嫌疑人之所以能够成功,正是利用了普通的市民朋友对于这种小额纸币麻痹大意的心里。在现实生活中,普通市民对小额假币的识别度到底是一个什么程度,在便衣民警的帮助下,记者随机在一些小超市的门店里进行了测试。

  首先,一位便衣民警和测试员拿着一张10元的假钞来到了一家商店,结果是出奇的顺利,便衣民警和测试员很快就成功的用假币买到了两瓶饮料。测试员告诉记者,进去之后,她和便衣民警随机挑选了两瓶饮料,每瓶是五元,10元假币给了老板娘,老板娘看都没有看,直接把饮料给了他们,然后把钱收了起来。随后记者与便衣民警又返回了那家商店,指出了假币所在,商店老板表示,因为面值太小,自己根本没有想到会有假币这一说,也就没仔细看。随后便衣民警和测试员又来到了一家规模比较大的超市,同样,这次也十分顺利的用10元假币买到了一包香烟,随后便衣民警进入超市指出假币所在,店主十分感谢民警提醒。

  通过实验,看来市民识别假币的意识真的需要提高了,民警介绍,这些假币特别容易在广大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地区出现,识别假币有许多窍门,比如说,这些小额的假币印刷质量较差,晃动假币时响声较脆并且手感平滑,市民在收取的时候,只要稍微一注意就能识别出来。目前,任城警方已将所有的小额假币予以收缴,案件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