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双向速递”让签注更便捷

2013-08-14 13:32 作者:路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为方便市民办理往来港澳旅游的再次签注,济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推出“双向速递”新服务,申请人只需通过互联网申请,并通过快递进行证件揽收寄送,便可完成再次签注。
    本报济宁8月13日讯(记者 路帅 通讯员 高攀登) 为方便市民办理往来港澳旅游的再次签注,济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推出“双向速递”新服务,申请人只需通过互联网申请,并通过快递进行证件揽收寄送,便可完成再次签注。
  7月26日上午,在济宁某外贸公司上班的王小姐因公司业务需要办理再次签注,按照规定她需要持身份证、户口本、照片、申请表等资料回原籍鱼台县办理。“最近根本没时间回去,后来听说这个新业务,我就在网上提交了申请。”王小姐上午在网站填写申请,下午快递公司便上门取件,“五个工作日内证件就制作完毕,并送到了公司,在以前根本不敢想。”王小姐说,以前她也办理过再次签注,特意请假回老家,拿着很多材料排队办理,证件制作完毕后还要回去取证。
  “以前每次赴港澳,申请人都要填表、照相、复印,虽然业务较简单,但程序较为复杂,给那些常年在外地工作的的申请人带来了不便。”民警王琳琳经常遇到不少在外地工作的济宁籍市民,他们为办理签注专门从外地赶回,或是将所有证件寄回来委托亲友为其代办,费时费力。“6月下旬,我们开展‘双向速递’业务,主要针对港澳团队旅游再次签注,申请人只需登录系统填写,在市区快递人员会上门收件,在外地则会通知其寄往指定地址。”济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袁学红说,济宁是全省继济南以后第二个推广此业务的地市,开通以后共受理40人次。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