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洙水河航道通航标准放宽

2014-02-28 13:17 作者:庄子帆 来源:齐鲁晚报
目前,洙水河航道的通航标准不能满足沿线港口单位的生产需求。为最大限度满足港口需求,济宁市地方海事局对洙水河航道的通航标准进行了调整,宽度10米的船舶可进入该航道,且船队可通过济鱼公路桥。
        目前,洙水河航道的通航标准不能满足沿线港口单位的生产需求。为最大限度满足港口需求,济宁市地方海事局对洙水河航道的通航标准进行了调整,宽度10米的船舶可进入该航道,且船队可通过济鱼公路桥。 
        由于水较浅,因大型船舶通过容易搁浅,影响其他船舶通过,而且桥上的行人也不安全。考虑到安全问题,今年1月份海事部门对进入洙水河航道的大型船舶进行限航。特别是通过新玩桥临时便道桥进入嘉祥港的船舶,最大宽度不得超过9.0米,船舶吃水线以上最大高度不得大于4.5米,船舶吃水不得大于2.6米。 
        “近期,工作人员又在现场测量了水深、采集了资料,根据目前洙水河航道通航条件的状况,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最大限度满足港口单位的需求,对通航标准又进行了调整。”济宁市海事局通航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进入洙水河航道的船舶,实际吃水不得大于2.8米,水面以上最大高度不得大于4.5米,禁止最大宽度大于10米的船舶(含船队驳船)驶入该航道。 
        该工作人员介绍,经过济鱼公路桥进入嘉祥金港这一段航程是直航段,通航条件较好,而且桥下有起到保护桥梁作用的桥墩,所以这一段允许船队进入。“船队进入洙水河航道,必须采取单排一列式队形,而且不得驶入105公路桥及以上水域。”该工作人员说。
       在洙水河航道及跨河桥梁未完全改造升级前,继续实行单向通航。每日14:00时前放行上、下行船舶至于桥浮桥下游和上游水域,待浮桥开启后(浮桥开启时间为每日14:00时至16:00时),按照先上后下的方式通过浮桥,避免形成对驶相遇的局面,同向行驶的船舶按港口或报到站放行序号依次行驶,禁止追越和并列行驶。“如遇航道、桥梁施工、跨河设施搭建、水位、水文条件发生较大变化等情况,通航标准将据实临时调整。”该工作人员说。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