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济宁:韩庄复线船闸项目获批复

2014-12-05 13:18 作者:庄子帆 黄文中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4日,记者从济宁市港航局了解到,韩庄复线船闸工程项目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正式批复。该项目的建设,将缓解该船闸长期以来单线运行、船舶等待时间长的情况。

        4日,记者从济宁市港航局了解到,韩庄复线船闸工程项目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正式批复。该项目的建设,将缓解该船闸长期以来单线运行、船舶等待时间长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 京杭运河微山南至峄城段,一直是京杭大运河最繁忙的航段之一,承担着北煤南下和南方砂石料等物资北上的重要运输任务。位于该航段的韩庄船闸2000年建成,设计通过能力为2100万吨,始终单线运行。近几年,随着船只的数量增加和逐渐大型化,2011年韩庄船闸货运量已达4265万吨,早已超过设计能力,已经不能满足不了过往船只的通行需求。

        船闸通航能力不足,制约航运发展已经逐渐开始显现,济宁市港航局委托设计单位进行韩庄复线船闸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陆续得到省环保厅和水利部的批复,随即开始土地预审、环评、选址等立项工作。2014年11月24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了包括韩庄复线船闸在内的京杭运河微山南至峄城段复线船闸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济宁市港航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韩庄复线船闸位于韩庄镇境内,在韩庄船闸南侧,中心线与老闸中心线平行,处于韩庄节制闸下游,距离微山湖湖口约4公里,将按照II级船闸标准建设,设计年单向通过能力均为2900万吨,预计投资为50274.69万元。

        复线船闸建成后,因单线运行造成的瓶颈将得到有效解决,有效缓解通航能力不足的情况,大大缩短待闸时间。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