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工业农业

王丕街道:决战环保攻坚 守护碧水蓝天

2017-08-22 18:44 作者: 来源:金乡政府网

  为全速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王丕街道严格落实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在山东省工作动员会精神,街道各两委成员、各管区、各站所、全体机关干部上下联动、通力合作,决战环保攻坚,守护碧水蓝天。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始终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党政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成立领导小组、下发具体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同时采用企业包保与村级属地包保双重责任制,建立健全“网格管理、责任到人”的网格化监管新体系,不断强化对环保工作的管理。

  加强重点防控,严防死灰复燃。加大对辖区内所有企业、洗浴业及用煤行业的燃煤巡回监督检查力度;加大对建筑单位和堆煤、堆料单位等易产生二次扬尘的煤场、料场、渣场、灰堆检查力度;加强河流污染防治工作,严格落实“河(段)长”制,彻底封堵入河排污口,杜绝污水流入河流;加大对“散乱污”企业的在巡查整顿,防止问题企业死灰复燃。

  整治畜禽养殖,严格落实整改。成立专项整治小组,根据前期养殖统计数据,上门入户进一步详细全面排查,通过政策宣讲、思想动员、强制取缔等方式,全面清理禁养区养殖,规范控养区、适养区污染防治措施,杜绝养殖异味污染,同时加强再次巡查,维护清理成果。

  建立巡查机制,坚决杜绝反弹。建立常态化的巡查机制,同时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对重点地区、重点问题进行巡回督导检查,做到行动持久长效,对巡查情况进行日督查、周通报,严禁敷衍了事、弄虚作假,一旦发现将严肃追究党纪政纪和法律责任。(薛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