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我的生日,真想和你们一起过”

2013-01-12 16:32 作者:岳茵茵 来源:齐鲁晚报
爸爸妈妈,我特别想你们,我过生日的时候,真想和你们一起过……天气越来越冷了,你们穿好衣服,别冷着,你们在外面小心,别伤着,别累着。我学习情况也行,你们不用担心我。”

    爸爸妈妈,我特别想你们,我过生日的时候,真想和你们一起过……天气越来越冷了,你们穿好衣服,别冷着,你们在外面小心,别伤着,别累着。我学习情况也行,你们不用担心我。”这是邹城市张庄镇大律村12岁留守儿童冯佃康给父母写的一封家书,让人看到了一个孩子对父母的思念之情。
  四年前爸爸妈妈去淄博打工,冯佃康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去年春节后他一直未见过爸妈,为了多赚些钱,康康的爸爸妈妈打算这个春节留在淄博。
  “我一年没见他们了,只打过几次电话,很想念他们,我知道他们也想我。”康康说,他已经不记得最后一次和爸爸妈妈团聚时的情景了,只记得很温馨很幸福。10日,康康专门给父母写了封信,希望他们保重身体,一家人能早点团聚。
  四年前,为还家里盖房子欠下的债,康康的爸爸冯同民和妻子到淄博打工。冯同民有时做装卸工,有时在工地上打零工,一个月收入2000多元,妻子在餐馆里做清洁工。“老板说春节不回家能多给点钱,我和妻子打算这个春节不回去过了。”冯同民说,打工再苦,想起儿子就忘记苦了。 
  “爸,你还好吗?妈怎么样?你们想我吗?”康康在家给冯同民打了一个电话。“宝贝儿子,爸妈很想你,我们在这一切都好,你在家听话,好好学习。”听到爸爸的声音,康康忍不住流了泪。
  康康说,他平时很少给爸妈打电话,怕耽误他们工作,也怕他们担心。“每次听到他们的声音就不自觉地流泪。”康康的爷爷说,孩子经常晚上偷偷地哭,“问他怎么了,他说想爸妈了。” 
  康康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邹城市区,连济宁市区也没去过,他很想去淄博见爸妈。“如果能通过这个活动见到爸爸妈妈,比什么新年礼物都重要。”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