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卖场争搭节能补贴“末班车”引发促销战

2013-05-23 12:24 作者:马辉 庄子帆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6月1日起,节能补贴政策将截止,而各大家电厂商和卖场也将促销重点放在了这一个由头上,纷纷推出了大力度的促销政策,希望能借此冲量。卡点”买家电  22日上午9点10分,大多数的商场才刚刚开门迎客,在九龙家电的节能补贴窗口,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6月1日起,节能补贴政策将截止,而各大家电厂商和卖场也将促销重点放在了这一个由头上,纷纷推出了大力度的促销政策,希望能借此冲量。济宁九龙家电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五一假期之后,搭乘“补贴末班车”的消费者也多了起来,销量增加了近一倍,即使周一至周五的销量,也堪比平时休息日。

  不少市民
“卡点”买家电
  22日上午9点10分,大多数的商场才刚刚开门迎客,在九龙家电的节能补贴窗口,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来自任城区二十里铺街道的朱大爷刚刚买了一台洗衣机,从这里领取了260元的节能补贴,这样算下来,原本要花费1700多元的洗衣机,减去补贴,他只花了1500多元。“听说节能补贴快结束了就赶紧来买,反正家里也需要,如果再拖一段时间,就要多花钱了。”
  在九龙家电,近期主打的促销就是“节能补贴倒计时” ,走进空调、冰箱、洗衣机、电视等销售区域,各种醒目的促销条幅和地贴遍布卖场。彩电销售区的一位卞经理告诉记者,五一假期之后,节能补贴对彩电销售的刺激非常明显,虽然跟之前的家电以旧换新、家电下乡等政策相比有些弱,但是随着政策的即将结束,加之商家宣传力度的加大,销量也非常喜人。
  “以彩电为例,最高能补贴400元,最低也有260元,符合补贴要求的型号还不少。”负责节能补贴方面的一位王经理说,从总体来看,每天的销量增加了400多台,比平时的销量要增加一半。但是从整体来看,市民购买时还比较理性,毕竟家电不是易消品,有需要的人才会来买,产生的增量,多数属于有需求的提前消费。
政策喊停
引发促销战
  家电节能补贴的即将告停,在原本是销售冷淡的五月,或将引发新一轮家电价格战。22日,记者走访九龙、苏宁、天安等家电卖场看到,除了节能补贴政策继续执行外,厂商均有相关的促销政策准备出炉。
  24日晚,九龙家电将推出一轮“夜宴”的活动,海信、容声、科龙、宏基等品牌都将推出大力度促销活动。“家电卖场一般不会轻易在晚上开门营业,这次推出‘夜宴’活动,也是基于大力度的促销活动之上。”九龙家电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节能补贴政策收官之前,天安家电卖场也在策划着一场促销。一进入卖场,就能听到“搭乘节能补贴‘末班车’”的广告语。店内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25日开始将有一些品牌的家电厂商开始新一轮的促销。“这款电视活动价是4100元,在此基础上还能在补贴400元。”该工作人员指着一台50寸的液晶电视说,活动和补贴结束后,价格会恢复到4500元以上。
  济宁市商务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比商家的促销优惠,节能补贴作为国家的一项惠民政策,是更加直接的优惠,尤其是一些添置整套家电的市民,选择节能家电产品会更加实惠。与6月1日之后相比,按照260-400元的补贴优惠,购买一套家电下来,最少能省下1000多元钱。
空调或成
销售量“黑马”
  由于家电节能补贴即将停止,在诸多家电品类中,空调的销售开始升温,成为近期济宁家电市场上的一匹销售黑马。
  海尔家电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按照往常来说,空调销售的自然旺季会在6月份逐渐到来,但是受节能补贴政策即将叫停的影响,空调的需求辆火速升温。受益于节能补贴政策,购买节能空调市民可享70-600不等的补贴,在节能补贴即将停止前,不少济宁消费者纷纷搭乘“政策末班车”,提前购买空调。
  “我们预计五月份空调的销售将会大增。”苏宁电器济宁店相关负责人认为,市民提前出手购买空调的意愿更强烈,加之厂商均刻意增加的促销的力度,空调的增量会明显高于其他家电品类。不过,空调提前进入旺销季,也考验着商家的送货、安装等服务能力。记者从济宁几家主流家电卖场了解到,为了应对配送压力,各卖场均已经加强配送人员力量,快速送装成为济宁家电卖场的“服务标配”。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