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财政局圆满完成2013年度粮食直补工作

2013-03-01 10:09 作者:谢加通 来源:本网原创
截至1月30日,济宁市2013年度粮食直补工作圆满完成。2013年全市核定小麦种植面积548.99万亩,共计补贴资金68623.58万元,其中粮食直补资金7685.85万元,农资综合补贴资金60937.73万元,涉及农户136.8万户,资金全部通过“山东省涉农补贴一本通”系统拨付到种粮农民直补帐户。

    大众网济宁3月1日讯(见习记者 谢加通) 截至1月30日,济宁市2013年度粮食直补工作圆满完成。2013年全市核定小麦种植面积548.99万亩,共计补贴资金68623.58万元,其中粮食直补资金7685.85万元,农资综合补贴资金60937.73万元,涉及农户136.8万户,资金全部通过“山东省涉农补贴一本通”系统拨付到种粮农民直补帐户。
  据了解,2013年度粮食直补工作启动以来,为扎实做好小麦种植面积核实、信息录入、补贴发放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2013年度粮食直补工作任务,我市各级财政部门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周密安排,工作开展井然有序。在具体工作中,为确保补贴资金及时、准确、足额发放到农民手中,各级领导重视,组织工作得力。市委、市政府对直补工作高度重视,作为富民工程、民心工程,提到政治的高度来落实。成立专门机构。具体工作实行分阶段部门分工制,各县市区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加强对直补工作的组织领导,全市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广泛动员宣传,加强业务培训。为使广大农民群众真正了解粮食直补政策,各县市区采用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对补贴品种、补贴面积、补贴标准、补贴方式、补贴时间等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宣传,做到了政策进村入户、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为确保直补工作顺利开展,对直补政策进行了集中培训,通过业务培训,使每一位工作人员吃透政策、掌握要领,提高业务水平,为确保粮食直补政策执行到位奠定良好基础。严格工作纪律,建立领导责任制。为严肃直补工作纪律,市及县市区建立了粮食直补工作党政主要领导负责制及责任追究制度。对“五到户”要求不落实或违反“五不准”规定的,以及有关职能部门因未采取有关措施而引发恶性事件的,一律严肃查处,追究当事人和有关地方、部门责任人的责任。严格操作程序,规范操作办法。小麦种植面积的核实工作是“直补”的基础工作,是保证直补工作准确实施的关键环节,我市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明确各级责任,采取层层签字把关的措施,公开公示,透明操作,确保小麦种植面积的准确无误。强化资金管理,注重监督检查。为加强对直补资金的管理,补贴资金一律通过专户运行。资金兑付由乡镇财政所牵头组织农信社、农经站等直接通过“齐鲁惠民一本通”发放到农户手中,部分县市区财政局直接通过“齐鲁惠民一本通”发放到农民手中,一律不经过管区和村的机构,从而避免了抵扣挪用现象。
    此外,为加强对粮食直补工作的监督,市及各县市区均设立粮食直补工作举报电话,并通过电视、报纸、广播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在种粮面积核定和补贴资金兑付过程中,组成督导小组,采取“分工负责、一包到底”的办法,分赴各县市区多次进行督导检查,深入乡镇、村、户进行明察暗访。

责任编辑:徐利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