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春节后出现“用工荒”用人单位很“上火”

2013-03-01 07:34 作者:贾凌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8日上午,服务业专场招聘会在济宁市人才大厦举办,153家单位到场招聘,提供了3688个岗位,吸引1638人进场求职。虽然服务行业各单位招聘人数众多,且通过提工资、包食宿等吸引眼球,却仍不受求职者亲睐。

  本报济宁2月28日讯(记者 贾凌煜) 28日上午,服务业专场招聘会在济宁市人才大厦举办,153家单位到场招聘,提供了3688个岗位,吸引1638人进场求职。虽然服务行业各单位招聘人数众多,且通过提工资、包食宿等吸引眼球,却仍不受求职者亲睐。
  在人才大厦入口处,嘉宜商务酒店的工作人员向入场者发放着招聘宣传页。“发出不少宣传页,目前只有9人填了表。”酒店负责人岳店长称,现在招聘收银要求32岁以下,房务员、保安及保洁等人员要求50岁以下即可。“年前就招不到人非常着急,现在年轻人都不愿意到服务行业工作,只能放宽年龄限制。”岳店长说。
  商超、汽车、机械设备销售等企业在招聘海报上写明了包食宿、缴保险等吸引眼球的条件,然而效果并不理想,直到招聘会结束,多数企业的求职登记表上只有个位数的登记信息。有些企业展位前,很长时间无人光顾。
  与其他展位相比,山东星源矿山设备集团展位前较为热闹,原来海报上写着“招聘区域经理20人,年薪10万-50万元;业务经理50人,年薪10万-20万元”,求职者受此吸引前来咨询。“我们写的薪资都是实际情况,不过全部要求有工作经验的人员,且需从业务员做起,有职务晋升过程。”公司招聘负责人周经理说,高薪酬吸引了不少咨询报名人员,但经验要求又卡住不少求职者。
  据了解,春节过后济宁共举办了多场大小型招聘会,接待招聘单位685家,岗位需求量16759人,各行业的岗位需求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提高。另外,节后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薪酬起薪平均值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3%,一些需求量较大的技工类岗位起薪涨幅10%左右,目前共有5360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虽然如此,与提供的岗位相比,求职者仍无法满足用人单位需求。

□相关链接 每周五有零(散)工专场招聘会
  记者了解到,3月5日至9月底济宁将对市区多处“马路市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采取堵疏结合的方式进行清理。劳动者可以去济宁人才大厦参加招聘会,寻找合适工作。
  为保证劳动者求职,济宁市人社局将在人才市场增加每周五零(散)工专场招聘会,市中区、任城区人力资源市场也将相应增加专场招聘活动,对求职者和招聘者免费进行服务,确保市场招聘活动天天有。
  另外,济宁市人社局还将联合市中区加快建设济宁市进城务工人员综合服务中心(零工市场),确保6月底前投入使用,逐步引导“马路市场”招聘求职人员进入零工市场求职。
  本报记者 贾凌煜 通讯员 郭召利

责任编辑:徐利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