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凸显湿地特色 济宁微山县省运会场馆“扬帆远航”

2013-03-01 08:56 作者:谢加通 田志强 来源:本网原创
微山县南部,微山湖湖畔,规划用地260亩的微山县省运会场馆就坐落于此。2014年,这里将承办排球、手球、射箭、游泳、铁人三项、小轮自行车六个省运会项目。目前,微山县省运会场馆正在紧张建设当中,预计今年年底即可竣工。

  

“一场三馆”设计效果图

正在建设当中的体育场

        大众网济宁3月1日讯(见习记者 谢加通 通讯员 田志强)微山县南部,微山湖湖畔,规划用地260亩的微山县省运会场馆就坐落于此。2014年,这里将承办排球、手球、射箭、游泳、铁人三项、小轮自行车六个省运会项目。目前,微山县省运会场馆正在紧张建设当中,预计今年年底即可竣工。 

总投资7.5亿元 设计凸显湿地特色

        据了解,微山县省运会场馆由“一场三馆”组成,即体育场和体育馆、游泳馆和新闻文化中心。项目总投资7.5亿元,目前已到位1.6亿元。微山县教体局局长张宗昌告诉记者,“体育场建成后可容纳近两万名观众现场观赛,届时将举办射箭项目比赛,排球和手球项目将在体育馆进行,铁人三项和小轮自行车两个比赛项目的场地建设现在正在规划当中,预计很快就会落实。” 

       “微山县省运会场馆坚持尊重自然、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的原则,围绕突出‘微山——湿地城市’这一理念进行设计。体育场四周由水面环绕,恢弘大气而富有现代感;‘三馆’整体呈流线型,飘逸流畅。其造型设计灵感源自微山湖上风帆和芦苇的概念元素,突出生态自然,寓意扬帆远航,创建出一个真正具有微山特色的地标性建筑群。”张宗昌说到。 

开拓四大平台 完善城市功能 

       省运会结束后,如何让场馆继续发挥功能是广大市民非常关心的问题。对此,微山县副县长李长华告诉记者,“省运会结束后,我们会充分发挥省运会场馆服务功能,将省运会场馆打造成集全民健身休闲、体育竞赛培训、体育产业发展、商业综合服务于一体的‘四大平台’”。 

        “省运会结束后,各个场馆将为市民健身休闲提供一个正规的活动场地,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普及。同时,场馆还可以举办各类体育、商业竞赛,”李长华说,“我们还将把省运会场馆发展成为区域性竞技体育等体育运动及休闲用品销售服务中心,合理规划场馆布局,完善相应配套措施,将体育中心打造成集体育、文化、商贸、旅游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责任编辑:徐利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