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小世博复诊病情稳定 医生建议暂缓移植

2013-04-12 12:54 作者:岳茵茵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1日,小世博一家来到北京海军总医院复诊。
  11日,小世博一家来到北京海军总医院复诊。两个小时的等待中,李军夫妇始终眉头紧锁,像在等待判决一样煎熬着,直到听到医生的复诊结果才长舒了一口气。“太好了,孩子的病没有复发,谢谢这么多人的关心和帮助,都是我们家的贵人。”

 

早起出发,煎熬地等待结果 

  清晨5点多,小世博从床上坐起来,害羞地推醒了妈妈,“妈妈,我尿床了。”卞延娟笑着说:“大孩子了还尿床,羞羞。”连忙起来给世博换衣服。收拾停当,小世博下床活蹦乱跳,卞延娟抱起儿子到洗刷间洗漱。

  住在隔壁的爱心女士为母子买来了早点,小世博吃了蛋清就不吃了,卞延娟追着喂,“每次吃饭都这样,这习惯真难改。”正说着,门铃响起,小世博欢呼着跑过去开门,“爸爸,一定是爸爸。”李军走进房来,和妻子一起整理复诊要用的病例。

  7点40分,齐鲁儿女网的爱心人士驾车载着小世博一家出发。小世博坐在车里,指着车窗外对妈妈连声说着“北京、北京”。“他都快认识路了,这一年半,数不清来过这里多少次。”卞延娟看着儿子,脸色凝重。李军侧脸看着窗外,一句话也不说。窗外错综复杂的高架桥像是他的心事一样错综复杂。“李先生怎么了?”记者问。“没事,就是有点忐忑,一会儿就知道结果了。”

  到海军总医院门口时,小世博不肯下车,“我不去,我不去,有医生打针。”小世博在妈妈怀里撒娇。“不打针,让大夫看看你就走。”卞延娟说,去年小世博在这里治疗了四个月。

  曾为小世博治疗过的儿科副主任吴南海当天在病房值班,要10点钟才有时间,要等一个多小时。卞延娟抱着世博在门口等着,面无表情,李军则在院子里不停地抽着烟来回走动,背包里全是儿子的病例。“一来到这里心里就难受,真不想再来这里。”

病情稳定,医生建议暂缓移植 

  10点钟,吴大夫来到了办公室,给小世博进行复查。他摸摸小世博的头,又用听诊器听了听心肺,仔细看着世博近期的检查结果。李军和妻子脸色凝重地站在旁边等大夫开口,双眼发直。“不错,结束化疗七个月都没复发。”吴大夫说,孩子没有明显的复发症状,月底再做一次骨穿,看骨髓内是否有病状。

  吴大夫说,小世博患的是一种比较特殊的白血病,在国内比较少见。入院做完初期化疗后,医院建议家长做移植手术,但家庭经济条件受限,所以暂时搁置。这种白血病化疗后一年内复发率高达70%-80%,如果一年内不复发,就大大降低了复发风险,五年内不复发就基本痊愈了。

  “小世博已经坚持了七个月,我建议可以暂缓移植手术。期间复发时再做与现在的效果差别不大。但还要看家长的意思。”吴大夫说,小世博和父亲的配型成功,但只是单倍体移植,只有一半的染色体和孩子一致。现在已经七个月没有复发,有不再复发的可能,可以等等看。“移植的话,术后如果不排异费用也很低,术后化疗也不用做全身放疗,不会对孩子的生育造成太大影响。”

  听了这一番话后,李军和妻子凝重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李军双手握住吴大夫的手连声道谢。出门后卞延娟对小世博说:“儿子,你可一定要争气。”小世博使劲亲妈妈的脸。李军也笑了:“这个结果很让我们欣慰,谢谢这么多人的关心和帮助,都是我们家的贵人。”

  “我打算等等看,不想让孩子受太大的罪。”李军说,社会爱心人士的捐款他原来想委托第三方保管,现在考虑到孩子还在观察期,怕一旦复发要用钱来不及走程序,准备等观察期结束后再做打算。“除去种山药的成本,社会爱心捐款和卖山药赚的钱一共大约40万元。如果孩子痊愈了,我们会把这些钱全部捐给慈善机构,专门用于白血病患儿的救治。”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