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任城行政中心完成北迁 结束“有区无城”历史

2013-04-22 13:16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20日,任城区区长岳根才带队做客《政风行风》栏目。岳根才介绍,目前任城行政中心已完成北迁,彻底结束“有区无城”的历史。

20,任城区区长岳根才带队做客《政风行风》栏目。岳根才介绍,目前任城行政中心已完成北迁,彻底结束有区无城的历史。下一步,将坚持崛起北部、优化东部、突破西部的发展战略,而新区仍将是任城区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尤其是贯穿其中、正在加紧施工的金宇路,将力争在今年7月底竣工通车。 

建设金宇路核心高端商圈

谈及备受市民关注的金宇路升级改造工程,岳根才介绍,目前该工程进展顺利,预计今年7月底前竣工通车。工程西起刘堤头,东至供销路,全长4745,道路红线宽度60,蓝线宽度110,按大中城市主干道级标准设计建设,去年底开始动工,7月底力争竣工通车。升级改造后的金宇路,由现有的双向六车道升级为双向十车道,设置4米宽的公交车专用道和港湾式站台,4米宽的休闲设施带,每个节点设有休闲场所,人行道在鲜花簇拥、绿荫掩映之中,将极大地提升北部城区的城市形象和商业价值。

就商业开发来说,目前这条路沿线已经汇聚了亿丰时代广场、金宇商贸城、红星美凯龙、佳世客等高端商业项目。岳根才说,任城区正在编制金宇路高端商务街区规划,通过这次的升级改造,把完善基础设施、提高通行能力与提升景观档次、布局高端商业统筹推进,打造中心城区北部的高端商圈、财富大道,形成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城市核心区。

济阳路和省道338线也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均可在10月底前通车。岳根才说,济阳路南起金宇路,北至北二环,全长4.7公里,按城市快速主干道级标准升级改造,该路通车后,将更好地方便群众出行,缓解交通压力,满足北部城区城市建设需要。省道338线东起日东高速连接线,西至105国道,全长11.2公里,也是按照级公路标准建设。

省道338线开通后,还将有其特殊的战略意义。岳根才表示,不仅会大大提高路网整体效益,舒缓主城区交通压力,还将为济宁中心城区向北拓展出大概40平方公里建设空间,能够进一步拉开城市布局框架。

新区将打造成智慧城市

任城的城市建设虽然起步比较晚,但是这几年一直处在一个后发快进的阶段。岳根才介绍,目前任城区敲定了崛起北部、优化东部、突破西部的城市发展战略。其中,崛起北部,就是落实中心城区北延战略,加快建设任城新区。

去年,我们实施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项目112,特别是通过任城新区的开发建设,完成了任城行政中心的历史性北迁,彻底结束了有区无城的历史。岳根才说,下一步,随着汇翠园、任兴、中德等几大片区的建成入住,仅新区核心区内就将形成2万多人的办公、居住规模,在很大程度上凝聚北部城区的人气、商气、财气,打造一个数字化、森林式、生态型的时尚品质之城。

岳根才透露,下一步新区开发建设的重点,一方面是尽快完备城市功能,另一方面是大力发展城市经济。任城区将在加快建设金宇变电站、启动新区小学、新区幼儿园建设和贯通任通路等公建工程的同时,加快建设翠都国际、中德商业广场、奉源智慧大厦等产业项目,隆起湿地公园东西商务区,运作启动睿湖商务区,推动任城新区向产业新城提升。

未来,任城新区还将引入智慧城市的概念,让居民生活得更便捷、更舒适。岳根才说,通过物联网的建设和使用,将实现远程监视、自动报警、控制、诊断和维护,进而实现管理、控制、营运一体化的网络。我们正在着手启动智慧城区试点工作,智能技防和智能城管建设正在进行,在这个基础上,推动智慧社区、智慧园区建设,发展新信息产业。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