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曲阜三孔景区“五一”假期接待游客14.8万人次

2013-05-04 11:35 作者:李龙 孔国栋 姜会银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艳阳高照,春风和煦,古城曲阜“五一”假期迎来朝圣观光和休闲踏青旅游的高潮。三孔、孔子六艺城、石门山等景区游人如织,各星级酒店、购物街、停车场和餐饮场所高宾客盈门。


五一期间曲阜迎来大批游客


大众网济宁54日讯(记者 李龙 通讯员 孔国栋 姜会银)艳阳高照,春风和煦,古城曲阜“五一”假期迎来朝圣观光和休闲踏青旅游的高潮。三孔、孔子六艺城、石门山等景区游人如织,各星级酒店、购物街、停车场和餐饮场所高宾客盈门。据统计,今年五一节三天假期,曲阜三孔景区共接待14.8万人次,同比增长5%51日当天,有4.3万人次游三孔,同比增长5.6%

据悉,自41日起,曲阜市推出了明故城开城仪式、晨钟暮鼓仪式、孔庙祭孔展演等演艺项目,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不少游客就是奔着这些演出活动而来。北京的张先生430日一大早欣赏完明故城开城仪式后激动的说,“耳畔想起悠远的晨钟,古城大门缓缓打开,仿佛走进历史的隧道,文化氛围扑面而来”。广州的大学生小李也认为,只有在古城、古建和古乐舞的氛围中,才真正体会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是节日活动的另一大亮点,该创意一经推出便红遍网络和媒体,其热度也一直蔓延到现实中,无论是网络预订排号还是现场排队领号,大家乐此不疲,纷纷对此种“文化营销”趋之若鹜、赞赏有加。

51日早上8:30,来自济南的游客李晶背诵完30句论语后,成为第一个获得景区免费通行证的游客。而济宁某高校七位同班同学相继拿到通行证,也成为“论语背诵厅”前的一道风景。国家4A级景区孔子六艺城·孔子故里园倾情推出“五月自潇洒 学玩乐逍遥”主题活动,设计了宫廷投壶、魔窟投镖、矍相圃观射等比赛活动,策划了抬花轿、捏面人、摊煎饼等一系列民俗活动,让游客在学、玩、乐中感受一番别样的风情和一段愉悦的旅行。此外,赏花和踏青也是五一假期的主角。孔子文化园樱花乍谢、牡丹盛开,满园春色、美不胜收;石门山、九仙山、尼山、圣水湖,山花烂漫、湖光山色;石门山自驾车露营地成为自驾车游客的乐园,登山、垂钓、真人CS、夜宿小木屋,一家人在石门山水中尽情享受假日的悠闲。

由于五一假期只有3天,大多数游客选择自驾车中短途出游,特别是今年五一节期间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继续对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更加激发了自驾车游客的出行热情,客源地主要以北京、天津、辽宁、河南、河北、江苏、山西、安徽和省内各地市为主。430日,曲阜迎来自驾车游客接待高峰,曲阜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三孔停车场、鼓楼停车场、孔林停车场等全市各大停车场“车”满为患,一些临时停车场也是应接不暇。针对这一现象,假日办及时调整方案,增加咨询服务点,合理引导客流;公安交警部门增加了地面交通警力,积极疏导交通,开辟5处临时停车场,增加1200多个临时停车位;曲阜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主动走上街头,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春暖花开是踏青游玩的好时节,五一假期的好天气点燃了人们的好心情,各乡村旅游景区也比往年更加红火。国家森林公园、3A级景区曲阜石门山吸引了来自济宁、泰安、济南等地的省内自驾游客。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