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曲阜尼山圣境工程建设己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3-06-14 08:48 作者:韩冉冉 梅花 曹天一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巨型孔子像基座施工已经初具规模,诸子百花谷工程建设已完成三通一平,一期样板启动区会议厅主体工程己经完成,诸子百花谷项目力争今年9月26日孔子文化节投入使用

    大众网济宁6月14日讯(见习记者 韩冉冉 通讯员 梅花 曹天一)在省级重点文化旅游项目的曲阜尼山圣境工程建设土工地现场,挖掘机、推土机等各类大型机械设备马达轰鸣,工程技术人员正在昼夜奋战,展开紧张的施工,一派紧张繁忙有序的景象,目前各项总体规划设计己基本完成,宫像区及诸子百花谷工程建设正在全速推进之中,巨型孔子像基座施工已经初具规模,诸子百花谷工程建设已完成三通一平,一期样板启动区会议厅主体工程己经完成,诸子百花谷项目力争今年9月26日孔子文化节投入使用。项目区配套居民安置项目鲁源社区12栋楼房建设白天墙体砌垒,夜间浇制混凝土,昼夜奋战,己基本完成墙体砌垒,7月份进入墙体装修施工,今年12月份260户搬迁居民即可入住。

  曲阜尼山圣境项目,被山东省政府列入2013年重点文化旅游项目之首,省委书记姜异康、原省长姜大明、省委常委孙守刚、副省长夏耕、才利民、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市长梅永红等省市领导都亲临尼山圣境建设现场指导工作,曲阜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和济宁市要求,把“尼山圣境”项目建设作为“天字号”工程来抓,抓质量,赶进度,保效果,“尼山圣境”及配套相关项目建设全力全速加快推进,取得新进展。

    尼山圣境共分三期工程实施,从2012年5月21日开始动工首先实施的是一期工程,由国家大型建筑企业中建八局第一集团公司承建,一期工程主要是核心区包括儒宫、孔子像、鲁源村、耕读书院、配套服务区(含百花谷)等建设工程,总投资33亿元。今年不含土地征用等费用,仅在工程建设中预计完成建设投资7亿元,在设计规划方面。完成了项目核心区核准立项的修改申报、诸子百花谷初勘和详勘以及项目核准立项、环评以及百花谷149亩土地和宫像区336亩土地的招拍挂工作,百花谷地块获得建设用地许可证。整个度假区35.76平方公里总体规划已进入评审程序。宫像区及孔子像(目前设计方案已经通过专家评审,将启动7.2米玻璃钢大体身段的创作,作为放大制作72米孔子像的基础模型。)、诸子百花谷、鲁源村、耕读书院等规划设计已完成。 目前完成宫像区孔子像山体190平台爆破及开挖的90%,完成200平台钻孔作业;完成孔子像山体整理施工形象进度的10%;完成宫像区登云道勘探打孔放点作业;完成宫像区山体景观挡土墙样板段施工;完成百花谷大堂公共区、贵宾楼首层结构施工形象进度的60%;完成山景、水景样板房外墙砌筑;完成山景、水景样板房内装施工单位的进场对接。

  在工程建设中,曲阜市全力以赴配合支持项目建设。为了创造一流的建设施工环境,曲阜市市委书记亲自挂帅,经常到施工建设现场检查督导工程进度,成立了市长任指挥长的工程建设指挥部,与项目公司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目前已经召开联席会12次,及时解决了工程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完善了尼山省级文化旅游度假区体制机制,实现了与尼山镇镇区合一,建设环境进一步优化。今年4月9日,曲阜市在尼山镇召开第59次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尼山圣境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对影响项目建设的主要问题对相关部门进行了现场交办。由曲阜负责的尼山水库跨河施工道路已经修建完毕。景区高标准连接线工程滨河观光大道一期工程基本竣工,13.23公里全线通车;一期道路的绿化工程,已经完成总体工程量的90%,路灯正在安装。滨河观光大道二期的道路工程,全长约8.4公里,投资约1.4亿元,现已全力展开路基施工,滨河观光大道尼山桥工程,位于尼山镇白村以东,紧邻尼山圣境景区入口。该桥为拱形连续梁结构,桥梁跨径总长265米,桥面总宽29米,总投资约7900万元,预计今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