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政府对城区19个街道综合环境进行第三次考评

2013-07-16 12:48 作者:王洪磊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城区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已经接近尾声,城区各街道的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改善。15日,济宁市政府对城区19个街道的综合环境进行第三次考评,越河街道、南苑街道和阜桥街道三个街道名列第一,而济阳街道、王因街道和柳行街道三个街道并列倒数。

    本报济宁7月15日讯(记者 王洪磊 见习记者 公素云) 城区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已经接近尾声,城区各街道的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改善。15日,济宁市政府对城区19个街道的综合环境进行第三次考评,越河街道、南苑街道和阜桥街道三个街道名列第一,而济阳街道、王因街道和柳行街道三个街道并列倒数。
  15日上午,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群众等65人组成的社会监督员随机分成3个小组分别对市中区、任城区、高新区和北湖度假区的19个街道进行现场检查与考评。为了让各街道更好地治理辖区内脏乱差的环境,济宁市城市建设管理年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在前期进行了暗访,在每个街道分别确定了一条小街巷、一个小区和一个农贸市场作为检查地点。检查中评委们发现,自4月10日济宁市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城区各街道在清除市容市貌死角、治理背街小巷环境和消除城区绿化盲区方面都作出了实实在在工作,原来坑洼的路边变平整了,脏乱的卫生死角被做了绿化,占道经营的商贩也被规范到了固定场所,城区的环境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现场检查活动结束后,三组评委将最终的考评结果,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分别投入投票箱内,在济宁市纪委监察局工作人员的监督下,济宁市城市建设管理年活动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了各街道分数的汇总和排名。其中,越河街道、南苑街道和阜桥街道分别获得所在小组第一名,而济阳街道、王因街道和柳行街道三个街道排名并列倒数第一。
考评结果
名次/组别 第一组 第二组 第三组
第一名 越河街道( 南苑街道 阜桥街道
第二名 仙营街道 安居街道 李营街道
第三名 金城街道 洸河街道 观音阁街道、黄屯街道
第四名 许庄街道 唐口街道 南张街道
第五名 二十里铺街道 接庄街道 古槐街道
第六名 济阳街道 王因街道 柳行街道
□利民桥南路 原来垃圾遍地 现在处处美景
  在15日城区综合环境的检查中,城区不少地点的环境变化确实出乎了市民和评委们的预料,其中南苑街道的利民桥南路的变化甚是喜人,从原本的道路坑坑洼洼垃圾满地,变成了一条亮丽的河边小道。
  15日,记者跟随检查组来到利民桥南路,发现这里的环境与百天前相比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桥头的路面进行了平整和硬化,而且摆放了各种绿化植物,路上打扫的干干净净,两侧路基已经平整,而且统一铺设了花砖并实施了硬化。
  “原来在桥西侧经常有经营沙石的摊贩占道经营,运送沙石的车辆将道理轧的坑坑洼洼凹凸不平,对市民的出行影响很大。”居住在利民桥西侧的市民张先生说,原来不仅道路不平而且路上到处都是垃圾,一刮风飞得到处都是,没想到通过这次整治,脏乱差的环境变成了这般美景。
  “我们将沙石经营业主规范到指定的区域内经营,而且在通道口安装了护栏,限制大型车辆的出入。”南苑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路南侧的墙面重新粉刷一新,道路北侧的越河南岸也被安装上了数百米的白色防护栏,在进行完现场的环境整治后,华能电厂特意赞助了绿化植物进行点缀,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