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磅专题

沿街商铺被脚手架"围剿"引不满

2013-07-11 08:40 作者:高杨 韩冉冉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近日,有网友拨打大众网济宁站的热线电话3161789称,其店面所在的建设路路东正在进行外墙装饰,从2月份至今仍未完工,脚手架一直未能拆除,影响店铺生意。记者从住建委及公交公司处了解到,相关部门正在与施工方联系,将尽快协商解决问题。

被脚手架遮挡住的店铺

已装饰好的外墙及未拆除的脚手架

    大众网济宁7月11日讯(见习记者 高杨 韩冉冉) 近日,有网友拨打大众网济宁站的热线电话3161789称,其店面所在的建设路路东正在进行外墙装饰,从2月份至今仍未完工,脚手架一直未能拆除,影响店铺生意。记者从住建委及公交公司处了解到,相关部门正在与施工方联系,将尽快协商解决问题。
    附近店主:顾客都避开走,生意没法做
    在建设路公交公司附近,记者注意到临街楼的外墙搭满脚手架,将下面的店铺遮挡的严严实实,脚手架上挂满了店铺商家自己定做的“XX正在营业”的条幅或喷绘招牌。建设中路以公交公司为界,以北的临街楼外墙明显能够看出已经装饰完毕,上面搭建的脚手架也被拆除了一部分,以南的外墙还没有进行装饰,脚手架并未拆除,上面也没有进行施工的工人。
    记者走进被脚手架遮挡的一家服装店,店主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2月初没接到任何通知,就有工人在店铺外搭建脚手架,说是要对外墙进行装饰,可搭完后一直没有施工,直到5月份才来了十几个工人干活,将外墙装饰工程完成。“脚手架搭在外面将门面挡得严严实实,顾客看见都避开走,不大敢往店里进,以前生意哪有这么冷清,好不容易等到5月份外墙装饰完了,可这都7月了脚手架还不拆。”宋先生无奈地说。在记者进店了解情况的这段时间,该店铺没有进来一位顾客,透过店铺的玻璃门可以看到,行人都自动避开脚手架,从外面的的通道经过。
    从宋先生处记者还了解到,店面外的脚手架和公交公司外墙处搭建的脚手架是一体的,由于公交公司外墙装饰工程停工,这边的脚手架也没有办法拆除。记者又前往南面公交公司附近的临街店铺了解情况,一家电动车专卖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其店面所在的这片楼体外墙装修,由公交公司负责,不知什么原因,从2月份搭完脚手架后就停工了。“不干活,也不拆架子,就这么拖着得快半年了,太影响我们做生意了。”该店铺老板生气地说。
    住建委:正在协调资金问题
    在现场了解过情况后,记者联系了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住建委下属容貌整治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建设路临街楼宇外墙装饰是政府工程,由财政拨款,由于款项下发有些不及时,施工方的施工进度有些缓慢。而且该路段的外墙装饰工程,以济宁市公交公司为界,以北属于住建委负责,以南属于公交公司负责。由于资金问题,公交公司负责的部分一直没有施工,管理处指挥部也一直在跟公交公司协商,希望其尽快完成外墙装饰工程,将脚手架拆除。
    公交公司:施工方案若协商成功,本周就开工
    从公交公司处记者了解到,公交公司属于公益性行业,本身就是亏损性企业,外墙装修的资金问题,公交公司一直在努力协调,近期终于有了结果,也已经制定出施工方案。公交公司专门负责该项事务的寻主任告诉记者,外墙装饰施工方案已经上报住建委容貌整治管理处,也正在与施工单位协商,若一切顺利本周内就可以施工,外墙装饰工程完工后,脚手架就可以拆除了。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