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邹城人大对《食品安全法》贯彻情况进行检查

2013-08-21 18:09 作者:李丹 夏振谊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民为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目前天气炎热,两节临近,是食品问题的多发期。为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保障群众身体健康,8月20日,邹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检查组对《食品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邹城市人大检查组察看食品检验报告
邹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右一)带领检查组察看食品安全档案
  大众网济宁8月21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夏振谊)民为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目前天气炎热,两节临近,是食品问题的多发期。为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保障群众身体健康,8月20日,邹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检查组对《食品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邹城市质量检验中心、金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大束镇水河现代农业示范园、大华丰超市、兖矿述圣东升东城店操作间等现场,详细询问了食品安全在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环节监管工作情况,然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及市食安办、农业局、畜牧局、商务局、工商局、质监局、食药监局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关于全市《食品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邹城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强化措施,进一步健全监管网络,落实监管责任,取得显著成效,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针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检查组提出建议: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努力形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合力。食品安全是一个“从田野到餐桌”的系统工程,单靠一个部门、一个机构的力量是不行的,必须整合监管资源,创新监管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从各个环节上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要进一步加强环节监管,努力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整体水平。要加大改革力度,细化改革方案,明确各监管部门的职责分工,切实落实食品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环节监管责任,把各项任务目标落实到位,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让群众吃上放心食品。
  要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努力健全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检验监测、食品企业信用、信息共享、案件查处及食品质量预警和安全事件应急体系机制建设,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市镇村食品安全网络,加强部门联动、市镇联动,加大执法力度,严惩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不出现食品安全事故。
  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贯彻《食品安全法》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内容,进行全方位、多视角、多角度的宣传,大力营造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要充分发挥社会和媒体监督作用,大胆曝光典型案件,揭露不法分子危害群众健康的恶劣行径。要积极开展相关培训活动,增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提高食品安全监管队伍依法行政意识和执法水平,引导群众安全消费、理性消费,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加快建设和谐幸福新邹城做出积极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