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为救尿毒症儿子 六旬夫妻争相捐肾救子

2013-08-22 17:06 作者:潘文杰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家庭幸福、安享晚年”本应是每个老年人该享有的幸福生活,但对于家住在泗水县苗馆镇黄阴集村的一对六旬老夫妻王衍喜与汪运梅来说,儿子的一场疾病把这种“天伦之乐”变成了一种遥不可及的梦想。现在这对老夫妻为了治愈好儿子的病,想尽了各种办法,甚至互相争着捐出自己的肾。

汪运梅在给儿子进行腿部按摩

    大众网济宁8月22日讯(见习记者 潘文杰) “家庭幸福、安享晚年”本应是每个老年人该享有的幸福生活,但对于家住在泗水县苗馆镇黄阴集村的一对六旬老夫妻王衍喜与汪运梅来说,儿子的一场疾病把这种“天伦之乐”变成了一种遥不可及的梦想。现在这对老夫妻为了治愈好儿子的病,想尽了各种办法,甚至互相争着捐出自己的肾。
一场突得疾病将和美之家拖入不幸
    记者走进泗水县苗馆镇黄阴集村王明家中,看到了躺在床上的王明和正在帮他按摩的母亲汪运梅。在王家不到50平米的房子里,简单放置了床、沙发和风扇,这些也是家中比较值钱的家具。记者与汪运梅交谈中了解到,王明在2010年5月天津打工时,因一次突然摔倒被医院查出患有肾功能不全、高血压等症状。2010年6月份他在泗水县入院治疗20天后转入济宁附属医院治疗,经过医生诊断,王明患有出胸腹主动脉夹层动脉瘤和肾功能不全,高血压等疾病,随后转入济南军区总医院进行了胸部主动脉夹层动脉瘤手术,最后在济宁附属医院被确诊为尿毒症。此时,王家为了给儿子治病欠下了30多万的债。
    现在,王明每天要靠药物和透析来维持生命。每隔两天,就要到泗水县县医院透析一次,一次就要花费620元。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他的右手始终攥着握力器来锻炼手部力量。“现在,我的心里很愧疚,我本应该挣钱养家,却没想到自己得了病还得靠父母照顾.......”这位七尺大汉在记者面前忍不住地失声苦痛起来。
    王衍喜为了给王明治病欠下巨债,连买一双袜子的钱都没有,身上都穿着亲戚朋友送的衣服。一直在床边帮儿子按摩的汪运梅哭红了双眼,她说,“这个家除了靠儿媳妇一个人在外打工挣点钱就没有其他经济来源了,现在,儿子生活无法自理,我们都没法出去干活。”说话间记者看见王明七岁的女儿在沙发上安静的坐着,一双乌黑、单纯的大眼睛在观察着屋里的每个人,有些不知所措。令人心酸的是,她小小年纪本来应该有一个幸福的童年,现在却无法享受到和同龄孩子一样的幸福。
儿子的每声响动牵着家人的心
    在2010年6月份做胸部主动脉夹层动脉瘤手术之前,医生给王衍喜及其老伴王运梅打了“预防针”,告诉他们手术之后王明可能成为植物人,也可能偏瘫,但是为了那百分之一的希望,王衍喜坚持要为儿子进行手术。手术之后,王明仍然有意识,这让王衍喜老两口喜出望外,但不幸的是,王明的身体右半部出现偏瘫的症状,右腿下部没有一点知觉。“其实当时心里也是很高兴的,孩子没有成为植物人。”说到这里,王衍喜沧桑的脸上浮现一丝欣慰的表情。  “我们俩每天就这样轮流着给他按摩,如果不给他按摩的话,他的脚就会变得冰凉冰凉的。”汪运梅边给儿子按摩边说。记者问起平时生活如何照顾儿子时,她告诉记者,“白天他父亲有时去庄稼地,有时候去医院拿药,我就坐在床头和他说会话、给他按摩,按摩累了,我就休息一会再继续按;晚上睡觉时,只要听到儿子有动静我们就起身看看。”
    从老伴王衍喜那里得知,2009年汪运梅因患有腰椎滑坡做了手术,医生在她的腰部夹了块钢板。但是,汪运梅为了能省下钱来给王明治病,直到现在没去医院取出钢板。现在的她只能做些简单的家务活,有时候腰疼起来她就一直挺着腰板不敢动。

    据汪运梅介绍,王明7岁的女儿虽然对爸爸的病情不是很了解,但也经常用自己纤弱的胳膊为爸爸按摩,在爸爸需要吃药的时候将药拿到他嘴边。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