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梁山县政协委员联村联户 爱心帮扶困难家庭

2013-08-23 08:24 作者:韩冉冉 胡强 星云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济宁市梁山县政协积极开展“委员联村联户服务群众”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驻村联户工作部署要求。
    大众网济宁8月23日讯(记者 韩冉冉 通讯员 胡强 星云)  济宁市梁山县政协积极开展“委员联村联户服务群众”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驻村联户工作部署要求。8月21日,县政协主席马传申带领联村联户的市政协常委李克军、市政协委员雷其清及县卫生局、县农业局负责同志、技术人员和镇(街)、村负责同志到水泊街道后集村、杨营镇高楼村走访联系户,为困难群众送去了总价值2万余元的慰问品和慰问金,并为个别特困户改善了居住条件;同时,与村民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农村和农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详细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针对群众有关看病报销政策、蔬菜种植技术等需求进行了讲解和指导。
    每到一处,马传申都与困难群众一一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家庭经济状况,鼓励他要树立信心,战胜困难,相信有党委政府的帮助,生活一定会好起来。同时,他叮嘱随行人员要多给予关心和帮助,尽快帮助他们走出困境。他指出,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和政协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高度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帮扶、救助政策,深入基层了解实情,及时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确保每一户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
    在杨营镇高楼村村委会,马传申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询问村级组织建设、集体经济收入来源、种植养殖产业发展、农民收入及相关政策的落实、社会治安状况等村情民情。详细了解村民们的家庭收入、新农合医保、子女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对他们幸福的生活感到欣慰,祝愿他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他说,这几年农村发展较快,群众致富的愿望越来越高,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也越来越高,村里要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坚持民生优先,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群众生活更加富足。他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参与到当前开展的“委员联村联户服务群众”活动中来,投身一线,服务一线。他希望高楼村要把握当前形势、统筹规划,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理清下一步的发展思路,选准适合发展的增收产业,多引进项目和企业,多想办法增加村民致富门路、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