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上半年经济“双过半”生产总值达1703亿元

2013-08-30 09:57 作者:韩冉冉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上半年,济宁市按照“落实年、突破年”总要求,经济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济宁市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03亿元、同比10.5%,高于全省平均0.9个百分点,助力济宁市各项社会事业发展。

    大众网济宁8月30日讯(记者 韩冉冉) 昨日,记者从济宁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了解到,上半年,济宁市按照“落实年、突破年”总要求,经济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济宁市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03亿元、同比10.5%,高于全省平均0.9个百分点,助力济宁市各项社会事业发展。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量位居全省首位

    上半年,济宁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1591户,比年初增加40户,增加量位居全省首位。制造业回升势头出现明显好转,增加值同比增长14%,占规模工业的比重达到55%,拉动工业增长10.3个百分点。新开工规模以上项目1569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66个。在建项目2155个,其中工业项目占54.8%。竣工投产项目682个。6个项目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
    此外,济宁市服务业也实现了快速发展,增加值达到了572.5亿元、增长10.3%。实现地方税收52.3亿元、增长42.3%。
    县域经济增幅高于全省平均1.6个百分点  
    记者了解到,上半年济宁市县域经济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15亿元、增长11.2%,增幅高于全省平均1.6个百分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65亿元、增长22.6%,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20.7亿元、增长18.2%。
    同时,总投资1067亿元的204个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为济宁县域经济加速崛起和县域经济倍增计划的目标的完成,积蓄了后劲,提供了动力。
    经济发展助力济宁各项社会事业
    上半年,济宁市城镇居民人均支配收入13730元,农民人均现金收入6795元,分别增长9.8%和13.7%。新增城镇就业6.54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48万人。新建改建公办幼儿园228所,竣工校安工程1218个。并连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城乡低保标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和大额医疗救助金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25万元、城镇居民提高到13万元。
    记者获悉,为了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和看不起病,济宁市实施了“百名医疗专家进千村”、“万名保健医生进农户”活动,并确定267家为定点医疗机构,全面实施“先看病后付费”,惠及123万人次。另外,为了解决城乡困难居民住房难,上半年,济宁市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7032套,实施农房集中建设2.53万户,危房改造2874户。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