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山东老将谭宗亮 获十二运男子10米气手枪银牌

2013-09-02 08:55 作者:王建 李勇 来源:大众日报
谭宗亮受新规则影响,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进行到最后一组时,赛场只剩下了老将谭宗亮和山西选手刘毅,谭宗亮落后刘毅0.1环。

点击浏览下一张

  图为谭宗亮在比赛中。          □记者 李勇 报道

  □ 本报记者 王 建

  全运会的射击赛场,“名枪”云集。然而全运会似乎不是他们的“福地”,上届全运会名将们纷纷失利。9月1日,本届全运会开幕后的第一个比赛日,四位名将又遇“滑铁卢”。
谭宗亮受新规则影响
  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进行到最后一组时,赛场只剩下了老将谭宗亮和山西选手刘毅,谭宗亮落后刘毅0.1环。第一枪,谭宗亮打出9.5环,刘毅打出9.8环,双方的差距扩大到0.4环。最后一枪,谭宗亮仅打出8.2环,而刘毅打出了10.5环,最终谭宗亮以197.2环的成绩获得了亚军。
  “决赛规则一改,又延长了10发,我毕竟43岁了,上午的资格赛已经把体力耗光了,实在顶不住了。”谭宗亮这样解释最后两枪为何会发挥失常。
  去年,国际射联大幅修改了规则,资格赛的成绩不带入决赛,决赛采取淘汰制,这增加了比赛的激烈程度和偶然性,对运动员的体能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上午进行的资格赛中,谭宗亮发挥出色,以587环的成绩排名第一。但可以明显感觉到,随着体能的下降,谭宗亮的状态有所起伏,最后一组他连续四枪打出9环。“最后有些打不动了。”谭宗亮在离开赛场时对队友说。
  决赛第一阶段结束,在八名选手中谭宗亮仅排名第七,第二阶段将进行淘汰,观众都为谭宗亮捏了一把汗。“我岁数这么大,在体力上比他们年轻人要差一些,但在经验上要稍微丰富一些。”谭宗亮没有慌乱,而是凭借丰富的经验迅速调整状态,手中渐渐有了准星,在淘汰阶段的排名一路上升,直至杀进决赛,惜败给刘毅。
  比赛结束后,谭宗亮摘下耳机,微笑着向观众致意。回到休息室,谭宗亮仔细地整理枪支,仿佛手中拿的是一件珍宝。“今天决赛大家都看了,打得不是很理想,但是这个结果还是挺好的,毕竟冠军只有一个,第二也只有一个,不管拿到第几,自己尽力就没白辛苦这四年。”作为一把久经沙场的“老枪”,谭宗亮早已看惯秋月春风,宠辱不惊。
  在等待颁奖仪式的间歇,谭宗亮给妻子打了电话,询问儿子有没有看比赛,他还拿出儿子的照片,让记者看看长得像不像他。
  谭宗亮说他为自己一直奋斗在一线感到骄傲,会尽可能延续运动寿命,那么他还会参加下一届全运会吗?“再说吧,今天先把今天的活干完,明天的事明天再说。”
杜丽夸老公厉害
  在射击项目中,27岁的庞伟正值当打之年,但他已经参加了三届全运会,绝对称得上是一把“老枪”。
  庞伟以预赛第二的成绩闯入决赛。当身旁靶位的谭宗亮面临被淘汰危险时,庞伟已占据了头把交椅。之后,庞伟一路领先,第七组结束时,庞伟第一,谭宗亮第二。就当人们以为冠军之争会在庞伟和谭宗亮之间展开时,场上风云突变:第八组的两枪,庞伟分别只打出了8.8环和9.1环,前功尽弃,只能遗憾地获得第三名。
  现场观战的杜丽直言没想到庞伟能在决赛中一路领先,当庞伟走回休息室时,站在门口的杜丽夸起了老公:“你太厉害了。”前两届全运会,庞伟的最好成绩是第九名,杜丽参加了三届全运会,都与奖牌无缘,“这枚铜牌已经是我们两口子在全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了。”杜丽笑言。
  在男子50米步枪卧射赛场,两把“名枪”无缘决赛。奥运会冠军朱启南获得并列第八名,仅因最后一组的成绩稍差而无缘决赛;雅典奥运会上,因美国选手埃蒙斯最后一枪脱靶而神奇夺冠的贾占波仅仅名列资格赛第48名。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