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山东城镇化座谈会喊响产业支撑 “十强镇”出炉

2013-09-12 08:00 作者:马绍栋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产业化驱动城镇化十强镇”兰山区义堂镇小义堂丰源新区广场。为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7月24日起,齐鲁晚报联合中国中小企业山东网邀请公众投票推荐“山东省产业化驱动城镇化十强镇”。
    本报泰安9月10日讯(记者 马绍栋) “没有产业化,就没有城镇化。”10日,山东省产业化驱动城镇化座谈会在泰安召开,与会的各级中小企业局局长、强镇代表、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我省推进城镇化必须要有产业支撑。同时,会上还发布了“山东省产业化驱动城镇化十强镇”及“山东省产业化驱动城镇化领军人物”名单。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新风出席活动并为入选乡镇授牌。
  党的十八大提出城镇化战略以来,城镇化便成为各界关注的热词。5月24日起,山东省中小企业局联合齐鲁晚报推出“走进山东产业强镇”系列报道,通过两个月的实地探访,发现作为经济大省的山东,在城镇化进程中逐渐摸索到一条依靠产业化,大力发展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来驱动城镇化的路径,并发掘了一批城镇化进程背后的人物和企业。
  为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7月24日起,齐鲁晚报联合中国中小企业山东网邀请公众投票推荐“山东省产业化驱动城镇化十强镇”。最终根据3万余份投票结果,并综合评价入选镇经济实力和产业基础,“山东省产业化驱动城镇化十强镇”及“山东省产业化驱动城镇化领军人物”名单正式出炉,来自全省9个市的10个乡镇入选。
  记者了解到,入选的乡镇在产业发展、城镇建设、社会事业等方面均具有代表性,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省城镇化建设的水平。如垦利县胜坨镇,依托大型企业带动,吸引集聚一批相关配套的中小微企业,增加了税收;再如昌邑市柳疃镇,棉纺织产业规模不断膨胀,吸掉了75%的农村劳动力,带动了小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
  “城镇化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很长时间内还会是半城半乡。”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新风表示,城镇化要坚持产业支撑,因业兴城,建设乐业之地。他还指出,只有中小企业得到充分发展,才能解决进城农民的饭碗问题。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