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食药监局加强“两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监管

2013-09-12 12:04 作者:苑仁峰 魏长彬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2013年中秋、国庆佳节(以下简称“两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重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早谋划,快速行动,多措并举做好“两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大众网济宁9月12日讯(记者 苑仁峰 通讯员 魏长彬) 2013年中秋、国庆佳节(以下简称“两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重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早谋划,快速行动,多措并举做好“两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深化量化分级监管
    为促进济宁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不断提高,以诚信经营和规范操作为重点,示范创建与量化分级相结合,“厨房亮化”工程与量化分级管理相结合,日常监管与量化分级相结合,动态考评与年度考评相结合,全面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截止目前济宁市持证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总数9150家,量化分级评定率达100 %。
重点整治小餐饮
    9月份,济宁市食药监局先后两次召开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推进会议,市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济宁城区小餐饮整治情况明查暗访。截止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6860人次,检查餐饮单位8876家次,整改小餐饮单位7968家(含济宁城区3132家)。
加强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防控
    近期,济宁市食药监局举办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培训班,规范抽检操作。会后实施组织了省食品药品监管局2013年度第三期餐饮监督抽检工作,以畜禽肉、植物油、蔬菜、酱腌菜、面制品、淀粉制品、凉拌菜、盒饭为重点,抽取了9大类、205批样品。中秋节前,市局专门安排月饼节日食品监督抽检10批次。截止目前,全市完成餐饮服务环节食品监督抽检630批次。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暨学生“小饭桌”食品安全监管,及早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印发了学生“小饭桌”监督检查实施方案,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从8月15日至9月15日对学校食堂、小饭桌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查违法违规行为,认真开展学生“小饭桌”规范整治、备案管理工作。
    中秋节、国庆节期间人员流动大、餐饮消费旺盛、群体性聚餐激增,既是餐饮消费的高峰时段,也是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集中、问题易发高发的特殊时段。济宁市食药监局及时印发了《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下一步将组织对旅游景区、高速服务区等区域重点督导。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