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首届全民广场舞汇演精彩演绎 舞动全城

2013-11-08 22:07 作者:曹丽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8日,由济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济宁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美丽中国梦,多彩十艺节”济宁市首届全民广场舞汇演在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金乡县渔山镇大赵村红娟舞蹈队参赛曲目《江南style》

曲阜市小雪街道腰鼓队表演《共度好时光》

大众网济宁118日讯(记者 曹丽)8日,由济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济宁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美丽中国梦,多彩十艺节”济宁市首届全民广场舞汇演在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来自济宁市各县市区的26支群众广场舞队伍齐聚济宁市文化广场,盛装打扮,舞动全城,演绎一幕幕精彩的视觉盛宴。

金乡县渔山镇大赵村红娟舞蹈队的《江南style》广场舞,活力四射,舞姿铿锵有力,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眼球。红娟舞蹈队的领队赵红娟告诉记者,舞蹈队的成员都是来自金乡渔山大赵村的农民,每天坚持农作之余在村里的小广场排练一小时,共同的舞蹈爱好让他们聚在一起。两年前成立的小队伍也在不断壮大,更多村民的加入,使村里游手好闲的人也减少了,跳出了现代农民健康幸福的生活。来自曲阜市小雪街道腰鼓队的《共度好时光》,则展现了老年人的精气神。该队伍一位朱姓成员说到,“我们队年龄最大的68岁,最年轻的49岁,以退休教师居多,每天坚持跳广场舞,心情开朗了,生活也更充实了。”

经过本届广场舞汇演专家评委专业、公正的评选,金乡县供电公司代表队等8支队伍获一等奖,曲阜市小雪街道腰鼓队等9支队伍获二等奖,汶上义桥镇乡情广场舞蹈队等9支队伍获三等奖。

市文广新局社会文化科科长刘凤来告诉记者,近期,在全市城乡、农村广泛开展的广场舞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群众参与积极,热情空前高涨。为进一步做好广场舞的组织、推广、培训等工作,提升广场舞的艺术水平,济宁市文广新局于6月份下发了开展济宁市首届全民广场舞汇演活动的通知。济宁市各县市区共发动1000余支队伍进行初赛选拔,吸引了近31000名广场舞爱好者的热情参与。经过层层选拔,26支广场舞队伍进入今天的总决赛。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