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孙杨被爆花2.5万买驾照 盘点各国明星违法代价

2013-11-07 16:15 作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日前,孙杨无证驾驶的案件引起了众人的关注,如今又有消息透漏孙杨花2.5万买来的驾照,究竟是真是假?但这背后让我们看到的却是因此复出的代价。
     就在这起“小小”的交通事故曝光后,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身为某汽车品牌代言人的孙杨是没有驾照的。此前,孙杨的粉丝,媒体记者,孙杨的领导、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甚至连事发当天处理事故的交警都以为孙杨是有驾驶执照的。张亚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我以为孙杨有驾照,此前也多次看到他亲自驾车,所以忽略了这个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孙杨此前在参加某汽车代言会时就说过:“我会开车但还没本(驾驶执照)。”在今年8月的巴塞罗那世锦赛期间,有记者在与孙杨闲聊时谈到了驾照的话题,孙杨开始声称自己已经拿到“车本”了。9月的全运会结束后,孙杨出席了恩师朱志根儿子的婚礼,宴席结束后他还亲自驾车搭载了一位熟识的记者,据悉,当时这位记者问他:“你有驾照吗?”孙杨的回答是“有”。近半年来,孙杨被不少媒体拍到单独驾车出入的照片,他开过的车有奥迪、路虎以及遭遇事故的保时捷卡宴,但谁也没想到孙杨居然一直在无证驾驶。

  在此次无证驾驶事发后,有媒体披露,孙杨此前曾花费2.5万元,委托朋友帮其办理驾驶证。事后,这位朋友还信誓旦旦地告诉孙杨证件已经办好了。看来这位朋友的谎话居然骗住了孙杨,因为在这次交通事故发生后,孙杨还对交警说自己的驾照在家里,只是忘记带了。

  作为公众人物,孙杨需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那么在其他国家,运动员、演员等公众人物如果也发生类似违法行为,需要付出多大的代价呢?我们先去南美国家看看。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前驻南美记者王觉眠介绍说:

  在今年年初,阿根廷籍的球星德雷斯在曼城效力期间,在驾照被吊销的情况下依然上路驾驶,他被判社区服务250个小时,并在6个月内不得开车。在他的老家阿根廷同胞却没有给予他任何的同情分,为什么说在英国发生会有一些不同呢?因为在上个世纪英国和阿根廷曾爆发过马岛海战,以阿根廷的战败而告终。自打那以后,阿根廷人很讨厌英国人,但是即便如此,在这一次英国德雷斯无照驾驶受罚却没有受到他同胞的任何同情,网上多数以钱多、素质差来形容他。而甚至有的人呼吁社会不要对著名的球星或者运动员过于宠爱,因为他们作为公众人物对青少年影响很大,他们的言行要承担上社会的责任。

  在今年年初秘鲁发生的事情就更为严重了,前世界轻量级女子拳击冠军科娜就摊上了更大事,她无照驾驶还饮酒,最终撞上了一辆出租车。所幸是无人伤亡,她被判入狱两年终身不得驾驶。她在记者招待会上通过摄影机和热爱她的粉丝们告别,准备服刑。她表示自己不会因此而心灰意冷,她会反省错误开始新的人生。由于认错的态度良好,所以秘鲁媒体对她的报道基调是充满惋惜的。在南美对男女感情看的很平常,所以本地的球员、运动员他们的绯闻通常是茶余饭后的津津乐道话题,劈腿不会被看的很重,但是球员作为公众人物一旦涉及到召妓或者婚外情,那么就有可能在俱乐部内被冷冻。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