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山东省侨办与济宁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2013-11-15 08:51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11月14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与济宁市政府在圣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山东省侨办主任刘方会、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侨资企业代表出席仪式。

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刘方会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济宁市市委书记马平昌出席签约仪式

省侨办副主任田西勇和济宁市副市长吴霁雯分别代表省侨办和济宁市政府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大众网济宁1114日讯(见习记者 高杨)1114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与济宁市政府在圣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山东省侨办主任刘方会、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侨资企业代表出席仪式。省侨办副主任田西勇和济宁市副市长吴霁雯分别代表省侨办和济宁市政府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合作协议的签署对济宁市更好地运用侨务资源,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仪式上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在致辞中表示,济宁市侨务资源丰富,共有6.5万名侨胞,遍布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市回国投资人数达到2000多人,建成侨资企业68家,去年投资额达到110多亿元,已成为推动济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济宁市的发展进入高位突破、深化转型、跨越崛起的关键时期,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利于济宁市与省侨办加强经济科技、海外人才引进、文化宣传、对外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全面提升济宁市侨务事业发展水平。济宁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着力营造领先的开放护侨环境。

山东省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刘方会在签约仪式上充分肯定了济宁市抢抓机遇,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集中内力与借助外力并举,打造鲁西发展新高地的决策和部署。他表示,省侨办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会同济宁市加强侨务工作战略研究,协助济宁市加强与海外重点华人华侨及其社团的联系与合作,加强与侨商的沟通交流。结合济宁优势资源,有重点地推荐侨商和海外人才来济宁考察洽谈,打好孔子牌,推动文化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海外华文媒体作用,大力宣传和推介济宁,展示济宁的优势和魅力。通过与济宁市政府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更好地推动侨务资源与济宁经济社会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实现合作共赢。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