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家庭"创业增收会"学习《决定》谋出路

2013-11-27 16:22 作者:高杨 李继保 尹训池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11月26日晚上8点,梁山县韩岗镇管庄村“双秋农业合作社”经理管士彬一家,看完“新闻联播”后,立即召开家庭“创业增收会”。老管首先发言:“《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咱看了几天了,心里亮堂多了,《决定》中明确提出‘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鼓励承包经营权在公开市场上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村合作社、农业企业流转,发展多种形式的规模经营’。这为我们农村发展指明了方向,咱家虽然流转到村里1000多亩土地,托管了50多个村的15400多亩耕地,种植作物比较单一,效益不大,咱合计合计,怎样利用《决定》精神进一步创业增收,把合作社办得更好。
  大众网济宁11月27日讯(见习记者 高杨 通讯员 李继保 尹训池)11月26日晚上8点,济宁市梁山县韩岗镇管庄村“双秋农业合作社”经理管士彬一家,看完“新闻联播”后,立即召开家庭“创业增收会”。老管首先发言:“《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咱看了几天了,心里亮堂多了,《决定》中明确提出‘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鼓励承包经营权在公开市场上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村合作社、农业企业流转,发展多种形式的规模经营’。这为我们农村发展指明了方向,咱家虽然流转到村里1000多亩土地,托管了50多个村的15400多亩耕地,种植作物比较单一,效益不大,咱合计合计,怎样利用《决定》精神进一步创业增收,把合作社办得更好。
  管士彬全家6口人,除年迈的父母外,一双儿女也都是高中毕业生,思想比较活跃。在儿女们的鼓励下,去年管士彬流转了本村1050亩耕地,并以个人的农资超市为依托,跨县跨乡镇托管了外方15400亩农作物,不仅解决了本村人民的劳作之苦,而且也为8000多名高龄妇女承担了耕种、施肥、喷药、收获等繁重劳务。同时也给他带来一定经济收入。今年麦收后,管士彬投资120多万元在全镇率先成立了“双秋农业合作社”,建起合作社大院,配备了办公室、会议室、娱乐室、技术指导室、微机室、餐厅,兴建了3000多平方米的储量仓库和2000多平方米的机械库,购置了4台大型小麦、玉米收获机、3台深松机、1辆铲车、20台播种机、13台喷雾机、20台水泵,成为闻名全县规模最大的农业合作社,市委书记、市长和县里领导多次莅临这里观摩指导。
  老管刚说完,女儿田田接上了话茬:“三中全会赋予农民更多的权利,国家政策越来越好,对农业支持越来越大,咱不能光靠种植粮食作物,必须发展市场农业,我有个同学在济宁种子公司工作。跟他们联系一下,拿出个百多亩培育种子,不仅能方便群众对品种的需求,而且也能增加经济收入。”
  儿子吉安也说:“咱村是个集贸市场,‘三中全会’提倡土地流转,咱把村头路边的荒地坑塘也流转过来,洼地种藕养鱼,高地栽树种花,上果下鱼,办个垂钓、游览观光园,发展一日游新型农业。”
  妻子在一旁高兴地拍大腿:“我看行,果树下再养些笨鸡,鸡吃虫,粪养鱼、养树,都是无公害产品,前来赶集上店的来到园子里,要鱼有鱼,要鸡有鸡,笨鸡蛋还能销售到超市,还有那鲜亮透红的水果,应有尽有。咱合作社还真成了旅游圣地观光园。”
  管士彬父亲管学修越听越欢喜:“对!就这么办,快点把村南边的涝洼地承包过来,再建上个老年活动中心,让全村老年人有看的、有玩的、有吃的,都有个好去处,也办个文化超市。”
  最后,管士彬总结说:“你们说得都有道理,咱流转的千多亩土地单靠种植粮食效益低,等麦收后,划出200亩进行良种培育,同时再搞些蔬菜种植,于超市对接,让市场配置。现在全国上下都在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今年村民流转土地的热情还会高。前段时间我与茅台酒厂联系过,再流转300亩全部种植高粱,发展订单农业。至于观光园建设,可以试一试,明天我就找村干部定下来。现在国家惠民政策多,农民经济收入越来越高,咱农业合作社越办越有希望。”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围着《决定》谈完农业谈国事,不知不觉到了深夜。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