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2014年1月 黄标车禁止驶入济宁城区禁行区域

2013-12-05 14:09 作者:庄子帆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5日起,《关于济宁市实施黄标车区域禁行的通告(征求意见稿)》开始征求意见。2014年1月起,黄标车禁止驶入济宁城区禁行区域,禁行区域为东起东外环(不含)、西起G105国道(不含)、南起北湖大道(不含)、北起任城大道(不含)。违规驶入的黄标车,将面临200元的罚款。
\
红色区域内禁行黄标车。

        5日起,《关于济宁市实施黄标车区域禁行的通告(征求意见稿)》开始征求意见。2014年1月起,黄标车禁止驶入济宁城区禁行区域,禁行区域为东起东外环(不含)、西起G105国道(不含)、南起北湖大道(不含)、北起任城大道(不含)。违规驶入的黄标车,将面临200元的罚款。 
    记者在《关于济宁市实施黄标车区域禁行的通告(征求意见稿)》中看到,黄标车的禁行范围为,东起东外环(不含)、西起G105国道(不含)、南起北湖大道(不含)、北起任城大道(不含),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等特种车辆暂不列入禁行范围。 
    “济宁市的城市建成区不是封闭区域,由于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建成区的范围在逐年扩大,无固定的边界。结合实际情况,划定外环路以内的建成区为黄标车禁行区域。”济宁市环保局污染防治与应急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说,这样便于市民理解黄标车禁行区域的准确范围,而且对日常执法检查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在禁行区域内,黄标车全天24小时禁止通行。12月是禁行过渡时期。违规驶入禁行区域的黄标车,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给予警告,责令驶离禁行区域。2014年1月起,违规驶入的禁行区域的黄标车,根据《山东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规定,将面临200元的罚款。 
    此次征求意见时间为12月5日—12日,《通告(征求意见稿)》及“意见征求表”市民可以到济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jining.gov.cn)、济宁市环境保护局网站(www.jiningepb.gov.cn)、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网站(www.jnjj.gov.cn)下载,并通过信函、电子邮件或电话等方式向有关部门反馈。 
   
 
相关链接:
    济宁两年淘汰 6.5万辆黄标车
 
    济宁市环保局污染防治与应急管理科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简称,是连国I排放标准都未达到的汽油车,或排放达不到国Ⅲ的柴油车,因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被称为黄标车。粗略的区分是,国产车基本在1996年以前出厂的车辆,进口车在1998年以前出厂的车辆。
    截止到2012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113万辆,其中黄标车约有6.5万辆。监测数据表明,济宁城区空气中约有70%的一氧化碳、60%的碳氢化物、30%的氮氧化物、20%的细颗粒物都来自于黄标车的尾气排放,也是形成雾霾天气的主要来源。 
    “实施城市建成区黄标车禁行是促进黄标车加速淘汰的强大推动力,是降低城区机动车排气污染、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市民身体健康的最有效措施,也是建设‘生态济宁’的必然要求。”这名负责人说,按照要求,济宁市计划利用两年的时间,依据提前淘汰黄标车的车型和使用年限,分4个时段给予差别化补贴。目前,市环保、财政、公安、商务、交通运输等部门正在制定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实施细则。
    记者 庄子帆 
/> /> />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