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今年春季高考报名考生人数已达3300多人

2013-12-06 14:55 作者:汪泷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明年我省的春季高考招生计划增加,济宁目前网上报名的考生达到3300多人,比去年的1400多人增加了一倍,同时普通高中生春、夏兼报的人数也有所增多。 
  本报济宁12月5日讯(记者 汪泷) 明年我省的春季高考招生计划增加,济宁目前网上报名的考生达到3300多人,比去年的1400多人增加了一倍,同时普通高中生春、夏兼报的人数也有所增多。 
    5日上午,记者在市中区招办见到了来现场确认的小曾,他是济宁二中的一名高三学生,为了多一次选择机会。小曾和家人商量后,决定同时兼报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前两天在学校刚刚进行了夏季高考确认。”小曾说。 
    市中区招办副主任尚文丽介绍,春季高考的确认和夏季高考一样。此前在济宁一中、育才中学进行现场确认时,也有学生询问春季高考的情况。一些成绩不稳定的考生,会考虑兼报春季和夏季高考。辖区内确认的报名人数为273人,比去年多了70人。 
    记者从济宁市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目前通过网上报名的春季高考考生达到了3300多人。现场确认结束后,实际人数可能略低于该数字,但和去年相比,报名人数肯定增加不少。
    “明年春季高考的招生计划增加,招生的专业类别也从去年的15个增至17个。”济宁市招生考试中心普招科的一名工作人员说,近年来,我省的春季高考给越来越的考生提供了更多的考学机会,一些中职院校的学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考上本科继续深造。 
    部分学生 突击学技能
    明年春季高考最大的变化莫过于首次增设的技能考试,该项考试满分为230分,占高考总分的31%。现在不少学生着正在突击提高技能。
    作为普通高中考生的小曾做了充分的准备。他告诉记者,这学期伊始,他就在一所职业技术学校报名学习,现在机电专业班学习。小曾周围的几名同样报名春季高考,他们也先后在一些职业学校报了影像处理、电工技术等专业技能班。 
    与普通职业院校的专业课程有所不同,这类技能班的课程都是针对春季高考专门编制的。小曾介绍,职业院校的学生有两到三年的时间学习技能,但他们没有这个条件。“一般这样的技能班也就半年左右的时间,主要就是针对‘技能’考试而定的学习内容。 
    济宁二中一位高三年级班主任严老师介绍,他班里有几名学生报名春季高考,他们也正在突击学技能。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