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城区已更换10条主干道1000余处井盖、井篦

2013-12-06 15:00 作者:公素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5日,济宁城区半截阁街的井篦子上堆积着垃圾、落叶等杂物,有些井盖出现沉降,凹陷地面约五六厘米。济宁每年至少得投资40万元更换缺损井盖、井篦子,今年已更换城区10条主干道的1000余处井盖、井篦子。 
  本报济宁12月5日(记者 公素云) 5日,济宁城区半截阁街的井篦子上堆积着垃圾、落叶等杂物,有些井盖出现沉降,凹陷地面约五六厘米。济宁每年至少得投资40万元更换缺损井盖、井篦子,今年已更换城区10条主干道的1000余处井盖、井篦子。 
    5日上午10点左右,在半截阁道路两边,每隔约60米就有一个井篦子,多数井篦子上积聚着垃圾、油污、落叶等杂物,部分井篦子污染较为严重,漏水孔被油污糊住,一些下水道被垃圾堆满。有些井盖出现沉降,凹陷地面约五六厘米的距离。在路中间的一处检查井边,一道宽宽的凹陷槽一直延伸到道路的一侧。半截阁街往来车辆、行人川流不息,两边商铺林立,凹凸不平的路面不仅不美观,也给市民出行带了不便。 
    “每年汛期来临之前,市政部门会对路面井篦子、下水道进行集中清理,虽然经过不断的更换和整修,但是井篦子破坏、堵塞依然非常严重。”济宁市政工程处的工作人员说,半截阁街地势低洼,雨天汇水较多,再加上周围商铺林立,一些商铺将垃圾直接投放到下水道中,管网堵塞严重致使收水量减少。
    “城区10条主干道原有的井盖、井篦子大都是铸铁的,虽然强度高、但极易被盗。我们每天都巡查,更换新井盖,每个月平均要更换100处左右,最多能达到200处。”济宁市政工程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今年城区10条主干道已更换缺损井盖、井篦子1000余处, 这方面的花费每年至少40万元以上。
    目前,随着今冬落叶期的结束,新一轮的清理即将开始。
    部分路段将更换 有机复合井篦子
    明年,济宁城区部分路段将试点更换有机复合材料井篦。 
    “我们准备明年在城区进行新型井篦的试点,新井篦采用有机复合次材料,强度高,而且安装后不易拆卸,有效避开了井盖易盗、破损的两大弊端。”济宁市政工程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普通水泥井篦子的承重能力在10吨至20吨,而有机复合材料的井篦承重能力能达到40吨。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