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全面发放社会保障卡 一卡多用便民更利民

2013-12-13 13:58 作者:贾凌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近日,济宁市开始全面发放社会保障卡,年内将发放260万张,到2015年力争实现社保卡全覆盖。
    近日,济宁市开始全面发放社会保障卡,年内将发放260万张,到2015年力争实现社保卡全覆盖。
  与医保卡相比,社保卡加载了金融功能,除了就医购药,还能存取款、消费等。一张小小的卡片,凸显了政府更加便民的意识。
  在此之前,济宁参保人员一直使用医保卡,然而医保卡只能用于就医和购药,且2013年之前,各县市区医保卡不通用,给一些参保人员带来不便。现在全市476家医院和834家药店实现联网,发放的社会保障卡,不仅解决了在济宁跨区使用的问题,也能在全国通用,让众多的参保人员拍手称好。 
  此外,社保卡采取与商业银行合作,除了保留医保卡功能,因为增加了银行账户,参保人员还能在自动取款机上进行操作或到商场进行消费,一改往日既装有医保卡,又装有银行卡的情况,两卡合一,省时省力。 
  除了社会保障卡,此前济宁多个部门也曾推出了“水电暖一卡通”、“旅游一卡通”、“就业一卡通”、“社区服务卡”等便民服务项目,市民只需一张卡片就能完成多种生活琐碎事务,这无一不显示着政府的为民、便民意识,减少老百姓来回奔跑的麻烦,用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
  我们期待,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或其他企事业单位降低姿态,多从老百姓角度出发,时刻将“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牢牢印在心间,提供更多便民服务措施。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