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重度污染再袭山东八城 全省东西“泾渭分明”

2013-12-16 07:59 作者:廖雯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4日,又一场大规模的雾霾来袭,全省8个城市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级别,距离上一次全省遭遇“霾”伏刚刚过去不到一周。此次雾霾全省东西“泾渭分明”,“沦陷区”集中在鲁中、鲁西北和鲁南地区。

  本报济南12月14日讯(记者 廖雯颖) 14日,又一场大规模的雾霾来袭,全省8个城市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级别,距离上一次全省遭遇“霾”伏刚刚过去不到一周。此次雾霾全省东西“泾渭分明”,“沦陷区”集中在鲁中、鲁西北和鲁南地区。 

   14日早上,全省各地不少市民一觉醒来,发现到来的周末又是一个灰蒙蒙的雾霾天,灰茫茫的天色配上寒冷的天气让人觉得格外压抑。早上8点,全省仅沿海四市达到“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标准,其余13市能见度均不到10公里。来自全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发布平台数据显示,截至傍晚5点,全省仍有8个城市达到重度污染级别,分别是济南、淄博、枣庄、济宁、临沂、德州、聊城和菏泽,集中在鲁中、鲁西北和鲁南地区。泰安和莱芜虽整体为中度污染,多个监测点位AQI(空气质量指数)也超过200,达到重污染程度。济南、枣庄和临沂三个城市有多个监测站点的AQI超过300,升级为严重污染。全省AQI最高出现在临沂罗庄区的鸿福酒业站点,突破400大关。记者查询实时数据发现,不少地区AQI数值在缓慢上升,污染程度比起白天有所加重。 

  距离上一次全省大范围的雾霾刚刚过去五天,专家表示,这一次的雾霾,又和气象脱不了干系,鲁中、鲁西北和鲁南14日都是静风,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加上冬季频发的逆温现象,近地面大气中的污染物累积不去。根据全省空气质量预报,15日的情况依旧不会有太大好转,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和鲁南地区仍将维持重度污染等级。15日早晨前后,鲁西南、鲁西北的西部和鲁中大部分地区将会有轻雾或霾。不过到了下周一就会开始改善。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刘小双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