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刷银行卡不能加油 网友批中石化服务欠缺

2013-12-23 14:40 作者:王遥驰 刘若镜 来源:烟台大众网
到中石化加油站,使用银行卡不能直接加油,必须先充值到加油卡后,用加油卡才能加油,而且充值还有时间限制。近日,市民孙先生就遭遇这样一件闹心事。

  大众网烟台12月21日讯 (记者 王遥驰 见习记者 刘若镜) 到中石化加油站,使用银行卡不能直接加油,必须先充值到加油卡后,用加油卡才能加油,而且充值还有时间限制。近日,市民孙先生就遭遇这样一件闹心事。记者调查烟台多家加油站发现,除了中石化外,其他加油站都不存在这种问题。中石化解释称因为山东地区还未开通这项业务。对此,有车主认为,中石化此举让加油很不方便,体现的是服务意识的欠缺。

  网友反映:不能直接刷银行卡 中石化加油不方便

  近日,市民孙先生向烟台大众网反映,自己到烟台市区一家中石化加油站加油,由于加油卡余额不足又没带多少现金,他便想用银行卡支付,然而却被告知不能刷卡加油。“你说这算什么事,银行卡里有钱不能用。”这让孙先生感到不可理解。“麻烦就麻烦点儿吧。”正当孙先生想要给加油卡充值时,却又被告知,给卡充值的时间是上午7点半到下午5点,而此时已经是下午6点多了,因此没法充值。“怎么给卡充值还有时间限制?”在窝了一肚子火儿后,孙先生无奈只好找了一家中石油加油站加油。

  无独有偶,近日市民容先生在莱山区一家中石化加油站加油时也遇到了类似情况。由于身上的现金不够,又没法直接刷银行卡,于是只能跑回家取钱。“幸亏离家比较近,要不还没法给车加油了。”容先生说,自己没有加油卡,要是刷银行卡的话,还得现办张加油卡,他质疑中石化这是变相强制卖卡。

  记者调查:中石化加油手续繁琐 油卡充值有时间限制

  是仅中石化存在这种情况,还是所有加油站都是这样呢?为此,记者在烟台市区多个加油站进行了调查。

  在中石化烟台第六加油站,记者看到服务窗口贴着的银联标志,于是上前询问能否刷银行卡加油。一名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能刷卡加油,但可以刷卡充油卡。”同时女子称,充油卡的时间是上午7点半到下午5点,其他时间只能用加油卡或现金加油。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位于环山路上的中石化烟台第二加油站。一进入加油站的服务台,记者就注意到台上摆放着的POS机,正好有市民前来刷银行卡给油卡充值。记者向工作人员询问了相同的问题,得到了相似的答案。“这里不是自助加油站吗,为什么不能刷银行卡?”记者表示了疑问。“这是公司统一规定。”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充油卡可刷银行卡,但不能直接刷银行卡加油,并让记者尽量在下午5点之前充值。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多家二马路、观海路沿线的其他品牌加油站,包括中石油、烟台石油、黄海石油,了解到这些加油站24小时营业,且都接受刷银行卡直接加油。

  中石化回应:山东未开通刷银行卡加油服务

  为什么直接刷银行卡不能加油,非要先充值到油卡里呢?记者致电中石化烟台石油分公司,工作人员称确实是这种情况,但对于为何不能实现,对方表示并不清楚,称是统一规定。随后,记者又致电中石化客服热线95105988,客服人员称目前山东省并未开通银行卡加油业务,只能通过加油储值卡和现金两种方式加油。至于在加油站充值时间之外,该人员表示可以登录www.ejoy365.com进行网上自助充值。

  车主声音:中石化麻烦消费者 体现服务意识欠缺

  针对不能直接刷银行卡加油的问题,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不光烟台,全国其他一些地区的中石化加油站也存在这样的问题。不少网友认为,这样繁琐的手续给加油带来了很大不便,甚至有网友质疑中石化此举是强制办加油卡。

  “现在谁还随身带着很多现金,出门消费一般都刷银行卡。”遭遇加油不便的烟台市民孙先生认为,现在刷银行卡已经成为一种很平常的消费方式,怎么在中石化加油站里就行不通呢?“我这还是加的小车油,要是大货车去加油,没有加油卡的话,还得带一堆现金吗?”

  记者随机采访了数名私家车主,其中也有和孙先生同样的遭遇。“要是私营的加油站也就罢了,中石化是国企,这么大的加油站竟然不能刷银行卡加油,这也太说不过去了。而且同是国企,中石油加油站却没有这个问题。”车主王先生认为,都说顾客是上帝,但中石化在面对消费者时本着方便自己,麻烦消费者的服务理念,让人很不理解,体现了服务意识的欠缺。

来源:http://yantai.dzwww.com/xinwen/ytxw/ytsh/201312/t20131221_9381201.htm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