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24辆高铁快速公交车本月底将开始运营

2013-12-24 13:20 作者:庄子帆 秦明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23日,记者从济宁交运集团了解到,24辆济宁汽车北站至曲阜高铁站的快速公交专用车已经抵达济宁,目前正在进行挂牌,安装报站、监控等设备,本月底就将开始运营。
  本报济宁12月23日讯(记者 庄子帆 通讯员 秦明) 23日,记者从济宁交运集团了解到,24辆济宁汽车北站至曲阜高铁站的快速公交专用车已经抵达济宁,目前正在进行挂牌,安装报站、监控等设备,本月底就将开始运营。
  经过7、8个小时的车程,22日凌晨,24辆快速公交专用车陆续从聊城到达济宁。23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见到了这24辆即将上岗的电气混合新能源公交车,车身为明快的橘色,全长12米,车头的LED屏上“济宁北站B1曲阜高铁站”的字样已经亮起,右侧车体也有类似的LED屏提示。从外观上来看,除了颜色之外,与正在运行的城际公交车基本类似。
  不过,车内的空间和设计与普通车大有不同。记者登上其中一辆车,明显地感觉到车内的空间较大,共有34个座位,其中4个座位是老幼病残孕专座,此外,正对后门方向的区域还有两个残疾人专用座位。“这种座椅能将残疾人固定在座位上,保障他们的安全。”济宁交运集团机务处副处长王斌说,原本这块区域是两排座椅,考虑到去高铁站的不少乘客都携带行李,在没有残疾人使用时,这个区域也可以专门放行李。
  “车内安装了空调,考虑到春秋季节时可以通风,车身并不是全封闭设计,窗户可以打开。”王斌介绍,快速公交专用车的底盘比普通的公交车要低,大约离地30公分,时速将控制在70公里/小时以内。车高为3.26米,车内的空间较大,能够容纳89人左右。同时,该车安装了空气悬架,起到了很好的减震作用。“我们还将在车内安装电子导乘牌,到达固定站点时,对应的灯就会亮起。”王斌说,目前正在安装电子报站器、卫星定位、3G车载视频监控系统等设备,本月底该条线路将正式开通。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