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梁山13岁大义少年捐献角膜遗体 完成遗愿

2013-12-25 08:27 作者:刘小双 李继保 郝美想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12月23日上午,殷绍敏的遗体捐赠仪式在济宁医学院隆重举行。“把眼角膜捐献给别人,将来我还能看到这个世界。”这是弥留之际的殷绍敏留给世上的珍贵礼物。按照孩子的遗愿,济南眼科医院的医生们完成了眼角膜移植手术,从此世界重新收获了一双明亮的眼睛。

殷绍敏(前排居中位置)与家人合照

遗嘱:“你如果需要我的器官,我可以无偿捐给你,请去我的父母那里谢谢他们,还要好好爱你的父母。殷绍敏”

山东省红十字会颁发的《遗体捐献等级证书》

大众网济宁1224日讯(见习记者 刘小双 通讯员 李继保 郝美想)1223日上午,殷绍敏的遗体捐赠仪式在济宁医学院隆重举行。

把眼角膜捐献给别人,将来我还能看到这个世界。这是弥留之际的殷绍敏留给世上的珍贵礼物。按照孩子的遗愿,济南眼科医院的医生们完成了眼角膜移植手术,从此世界重新收获了一双明亮的眼睛。

殷绍敏,是济宁市梁山县寿张集一位年仅13岁却不幸患上绝症的小男孩,他微笑面对病魔,为感恩社会毅然写下遗书,决定死后捐出自己的眼角膜和遗体,帮助其他患者重见光明及用作医学研究。

抗争病魔始终乐观坚强

把眼角膜捐献给别人,将来我还能看到这个世界

1223日下午,记者来到殷绍敏的家中。殷绍敏的姐姐殷燕菊告诉记者,殷绍敏在梁山县第一人民医院治疗期间,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以顽强的意志同病魔做坚决的斗争。在治疗期间,他仍不忘学习,多次恳求医生早日治愈,以早日回校学习。他多次恳求家长把他带到学校去。临终前,他想到的依然是老师、同学们和自己的学业。

126日那天中午,殷绍敏肚子疼,学校要求他回家看病,然而为了不影响学习,殷绍敏咬牙拒绝了老师的要求,后来疼痛难忍,终于请假回家。起初,殷绍敏在梁山县人民医院住院,期间被怀疑是肺炎。但是病情始终没有得到控制,相反还有加重趋势。情急无奈之下,家人把殷绍敏送到了济南某医院进行治疗,经过检查,医生确诊殷绍敏所得病为胸膜肺母细胞瘤晚期,就目前的医疗水平来看已经无法治愈。

得知此消息的爸爸妈妈几乎晕倒过去,不幸突然的临门一脚使得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如同坠入万丈深渊。

在梁山县人民医院住院期间,殷绍敏的病情还没有得到确诊。殷绍敏多次要求父亲用车子推着自己去上学,他说自己没事,马上又要考试了,不想耽误学习。父母考虑到孩子的身体状况,拒绝了殷绍敏的请求。病情确诊之后,殷绍敏为了不让家人悲伤难过,表现的特别坚强。每次去打针化验,但凡能自己走过去的绝不会要爸爸抱着过去,看到家人难过也总是笑着去安慰。

当得知自己身患重病时,殷绍敏安静的告诉姐姐等到自己去世之后,想把自己的眼角膜和遗体都捐献出去。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