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启动应急预案避免发生船舶搁浅堵航

2014-07-22 09:55 作者:马辉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1日,济宁市下发紧急通知,通过加强行业监管、严格控制取水等多项措施,做好京杭运河防堵保畅工作。
       21日,济宁市下发紧急通知,通过加强行业监管、严格控制取水等多项措施,做好京杭运河防堵保畅工作。
       通知要求,港航部门应加强航行信息发布,及时将航道的通航情况通过船闸、电子显示屏、源头签证、现场管理等途径通告港口、码头、船舶公司和有关企业。加强现场值守,紧急调动执法船艇、排档船,抽调海事执法人员,在航道浅点、船闸上下游等关键航段设立交通管制点,实施24小时管制,严格控制船舶池水,避免发生船舶搁浅堵航事件。加大航道巡查力度,一旦发生险情,迅速组织开展抢险搜救,确保以最短时间消除险情,最大限度保持现有航道畅通。
       同时,水利部门成立督察组,对沿湖(河)取水口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根据调查情况及时与江苏省和沿湖县市区进行沟通,对取用水量进行严格控制。农业部门要充分利用地下水资源,使沿湖(河)农田由湖(河)水灌溉尽量改为地下水灌溉,并且节约用水。渔业部门结合南四湖水位变化,科学调整网箱养殖密度,控制沿湖(河)鱼塘取水。
       此外,财政部门筹措防堵保畅应急资金,本着优先拨付的原则,为防堵保畅工作提供资金支持。卫生部门结合湖区实际情况,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一旦南四湖下级湖干涸,发生船舶大规模滞留事件,将迅速介入,启动预案,防止疫情发生和满眼,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