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城区两大游泳场馆"体检" 3项指标全部合格

2014-07-25 09:49 作者:李倩 李舒涵 李立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4日,济宁市卫生监督部门对城区人流量较大的济宁市游泳馆、聚源游泳馆进行了“体检”,现场抽检余氯、PH值、尿酸等3项指标,全部合格。
       24日,济宁市卫生监督部门对城区人流量较大的济宁市游泳馆、聚源游泳馆进行了“体检”,现场抽检余氯、PH值、尿酸等3项指标,全部合格。
       24日上午9点30分,济宁市体育馆内,不少家长正带孩子陆续走进游泳馆。场馆大厅内,卫生部门颁发的“A级”最好水质状态的卫生监督公示牌放置在了醒目位置。而在洗浴间入口,市民最关注的泳池水质报告一目了然,当日早8点监测指标为水温26.1℃、余氯含量0.35毫克/升、ph值7.5。
       随后,执法人员随机对泳池的余氯含量以及ph值进行抽检,发现余氯含量为0.33毫克/升,PH值为7.3。“泳池的水质情况和市民的健康息息相关,余氯含量少起不到消毒作用,而余氯过高又容易导致皮肤干燥瘙痒等问题,通过现场抽检,池水余氯含量在国家要求的0.3-0.5毫克/升合格浓度范围内,PH值也处于6.5-8.5的较好水平。”济宁市卫生监督所监督一科科长夏雁说。
       上午10点半左右,执法人员又对城区人流量较大的聚源游泳馆进行了抽检,场馆内,公布的每日水质公示牌十分醒目。任城区卫生监督所监督一科科长李登印对池水的水质循环、过滤消毒设施等运作进行检查。并随机采集水质样本,对水中消毒剂余氯含量和PH值进行抽检,两项指标也均在标志值以内。聚源游泳馆负责人王健介绍,市民游泳的高峰期即将到来,该场馆将根据人流量情况定时注入新水,并按比例投放消毒剂,每天定时抽检,确保水质安全。 
       夏雁介绍,虽然每年卫生监督部门都会对城区各游泳场馆进行专项检查,但仍有个别场馆存在过滤、消毒等硬件设施不完善,余氯含量、PH值等指标不合格的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我们将责令场馆负责人进行整改。”夏雁说。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周忠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