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上半年GDP消费旺盛 第三产占比提升明显

2014-07-28 09:51 作者:马辉 于伟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记者从济宁市统计局获悉,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843.11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9.5%,较一季度提升0.4个百分点,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的态势。这一增幅高于全省0.7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占比进一步提升,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加,成为济宁经济半年报的亮点。

  记者从济宁市统计局获悉,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843.11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9.5%,较一季度提升0.4个百分点,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的态势。这一增幅高于全省0.7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占比进一步提升,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加,成为济宁经济半年报的亮点。

 

  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196.77亿元,增长4.2%,较一季度提升0.7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实现1002.18亿元,增长10.1%,提升0.7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实现644.16亿元,增长9.9%,提升0.4个百分点。

  “第三产业占比的进一步提升,表明结构调整步伐在加快。”济宁市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科科长张乃智告诉记者,上半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34.9%,较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重点服务业快速发展,批发业企业增加值增长17.3%,住宿业增长15.2%,金融业增长12.4%,房地产业增长11.6%,营利性服务业增长18.7%。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也保持较高增长态势。

   在消费领域,上半年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06.8亿元,增长12.8%,较一季度提高0.2个百分点,高于全省0.1个百分点,居全省第4位。其中,城镇市场实现691.2亿元,增长13.4%,较一季度提高0.4个百分点;乡村市场实现115.6亿元,增长10.6%,与一季度持平。

   张乃智认为,吃、穿、用等基本消费保持适度旺盛。上半年粮油食品类商品零售同比增长18.9%;服装、鞋帽、针织品类零售额增长16.7%;日用品类零售额增长14.9%。住行等升级产品消费呈扩张性发展。限额以上企业销售的小汽车金额达到63.3亿元,增长20.5%;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商品实现13.5亿元,增长25.8%;家具类商品实现9.1亿元,增长31.7%。文化产业相关商品消费形势较好。体育、娱乐用品类销售额同比增长22.3%;书报杂志类增长27.8%;电子出版物及音像制品类增长25.4%;文化办公用品类增长25.4%

 

记者 马辉 于伟 通讯员 郑瑜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