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城区红西佳苑368套公租房26日抓阄定房

2014-07-28 10:02 作者:晋森 康宇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26日,济宁城区红西佳苑公租房举行抓阄定房仪式,通过摇号产生的顺序,申请家庭代表依次上台抓阄确定楼栋、楼层和门号,368个申请家庭即将入住崭新的公租房。
\
申请家庭代表确认公租房。 

 齐鲁晚报济宁讯  26日,济宁城区红西佳苑公租房举行抓阄定房仪式,通过摇号产生的顺序,申请家庭代表依次上台抓阄确定楼栋、楼层和门号,368个申请家庭即将入住崭新的公租房。

 抓阄仪式开始前,公证处的工作人员检查抓阄箱,将装有楼房号码的信封放入阄箱中。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审核资格证、身份证后,申请家庭代表依次上台抓在抓阄仪式上,公租房申请人李修玉介绍,他的收入不太稳定,儿子就上高三了,经济压力越来越大。政府能够向低收入家庭提供公租房,他非常高兴。对于房源的位置,他没有太多的要求。

  当日上午930分,抓阄中得红西佳苑1号楼的孙先生一家,迫不及待地来到小区。尽管还没领到钥匙,但一家人在小区里溜达起来,“小区绿化不错,我们就要住进崭新的公租房了。”孙先生高兴地说。他还趴在窗户上,朝储藏室里面仔细看了看。

“我这次抓中一套70多平方米的房子,属于这批房子中比较大的户型了,感觉运气不错。”孙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和父母、妻子、孩子一家5口人挤在一套50多平米的房子里,也想过买房,但高昂的房价让他吃不消。经过两年的等待,现在终于要住进公租房,“房子在7楼,处于中间楼层偏下的位置,面积和楼层我都比较满意”。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抓阄,368套房子顺利抓阄完毕,并将在近日选择时间在红西佳苑现场签约。

红西佳苑位于红星西路和济安桥路十字路口西200米,地处城区较繁华路段,周围的基础设施等配套比较齐全。这次作为公租房的是123号楼,每栋楼有17层,作为公租房的三栋楼房位于整个小区的南侧,紧靠红星西路,出行比较方便。公租房配套设施均已齐全,水、电、气、暖、有线等已安装到位,具备了上房的条件。因属于租赁型住房,不收取租住人的水、气、暖等开口费用,仅收取使用费及租金、物业费等。

动态管理公租房,随时清退违规者

次参与抓阄的368户家庭,是从2012年申请的730户轮候家庭选出,根据这些家庭的收入和住房情况的复核后,剔除89户不符合条件的家庭,最终确定641户家庭符合资格。

次参与抓阄定房的市民,是2012年申请公租房取得租赁资格的641户家庭中的一部分,这些家庭的家庭成员在3人或3人以上。此次没有取得配房资格的家庭,可参与凤凰城宜居家园小区的公租房摇号,今年的房源完全能够满足申请者的配房。

“本周,我们将在小区内签订合同,让抓阄定房的市民尽快拿到钥匙,入住新房。”济宁市房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批公租房的租赁期限为3年,实行动态管理,每年定期复查,不符合条件的租赁家庭将随时退出。

 

记者 晋森 康宇 实习生 苗馨月

 

/> />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