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加大黄标车治理 2015年底淘汰所有黄标车

2014-08-01 08:48 作者: 来源:新华网
31日上午,记者从山东省济宁市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情况通报会上了解到,济宁市将加大对黄标车的整治、淘汰力度,今年年底前计划淘汰黄标车25566辆,2015年底将淘汰所有黄标车。

        31日上午,记者从山东省济宁市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情况通报会上了解到,济宁市将加大对黄标车的整治、淘汰力度,今年年底前计划淘汰黄标车25566辆,2015年底将淘汰所有黄标车。

  据了解,黄标车是对高污染排放车辆的简称,具体是指污染物排放标准达不到国家第一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家第三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柴油车,不包括三轮汽车、摩托车、低速货车。济宁市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山东省治理淘汰黄标车工作方案》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将对黄标车进行限行,具体限行区域为:济宁:东起东外环(不含)、西起G105国道(不含)、南起北湖大道(不含)、北起任城大道(不含)。各县市城市建成区和高速公路同时实行禁行。对于黄标车违法驶入限行区域的,一律按照“机动车违反禁令指示标志”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有关规定,给予驾驶人罚款200元,计3分处理;对于机动车未取得环保检验标志上路行驶的,依据《山东省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第40条之规定,暂扣机动车行驶证,通知机动车所有人或者使用人提供环保检验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处200元罚款。

  为鼓励群众提前淘汰黄标车,济宁市制定了《济宁市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工作实施细则》,依据该细则,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政策已从2013年10月1日起实行,截止2015年12月31日,此后不再补贴。具体根据淘汰黄标车的车型和使用年限,区分4个时段给予差别化补贴,补贴标准最高的中型载货车、大型载客车为1.8万/辆,补贴标准最低的微型载货车、微型载客车为0.2万/辆。黄标车的淘汰补贴范围主要是,在济宁市注册登记且强制报废日期在2015年12月31日后的黄标车,自愿提前淘汰、提出申请并经审核符合相关条件的,均给予相应补贴。(谷雨 闫晓艳 刘健)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