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高新区启用数字城管系统 巡查员专职“找茬”

2014-08-05 09:51 作者:公素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4日记者从济宁高新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了解到,自高新区启用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以来,51名信息采集员通过每日巡查,随时将城市管理问题上传至系统,目前已与31个处置部门实现了信息联动。

       4日记者从济宁高新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了解到,自高新区启用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以来,51名信息采集员通过每日巡查,随时将城市管理问题上传至系统,目前已与31个处置部门实现了信息联动。

       4日上午10点30分,信息采集员曹爱霞通过手持“城管通”信息采集器拍摄到行道树折断的图片,上传到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信息随即被派遣至权属单位。当日下午4点30分,处置单位发回结案信息。从问题发现到相关部门前往现场处置,再到核实,用了仅6小时。

       信息采集员曹爱霞所使用的“城管通”信息采集器,类似于普通手机大小,具有语音呼叫、拍照录音、地图浏览、手机定位等功能,可将随时发现的问题及时上传至监督指挥中心。目前,高新区像曹爱霞一样的信息采集员共51名,负责29个网格的日常巡查。有了数字化城管系统,路面积水、井盖丢失以及突发事件等城市管理问题,巡查员都能及时发现并报送监督指挥中心,提高了问题处理效率。

       “目前,高新区的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覆盖了全区的井盖、果皮箱、交通信号灯,城市绿化带等20万个城市部件,明确各自的权属部门,监督中心与31个处置部门建立信息平台,发现问题后能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处理。”济宁高新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主任李政说,自今年4月1日系统运行以来,监督指挥中心共派遣案件7382个,处置案件5991个,处置率为81.16%,为当前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打造最美最清洁高新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